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戚薇张雨绮李雪琴探案收获好口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8 19:31:06


戚薇张雨绮李雪琴探案收获好口碑
 

​​



舞台唱跳乘风破浪,沉浸情感式探案,妈妈奶奶光芒四射,女孩也可以展现力量和智慧……满屏的女性综艺扎堆推出,“她力量”势头不减。女性综艺火了好多年,依旧是综艺市场顶流。
今年女性综艺主打“全女性”概念,从明星嘉宾阵容到议题设置,再到节目风格定位,都在女性垂直分类上做到极致,以符合当下的女性价值追求,最大化迎合女性受众。“全女综”有啥看点?又有哪些进步?
2015年的“女神”生活体验秀节目《偶像来了》以展现女偶像的个人魅力、自我超越精神,开启新一轮女性综艺热潮,多年过去了,女性综艺不但没有落寞,而且以一股又一股创新之势,吸引观众眼球。
在女性综艺的垂直分类上,之前的节目大多集中在情感观察类,比如《妻子的浪漫旅行》《新生日记》《婆婆和妈妈》《姐妹俱乐部》;职场观察类,比如《上班啦妈妈》;舞台竞技类,比如《乘风破浪》《姐姐的京剧团》《加大码美丽》;经营体验类,比如《姐姐妹妹的武馆》《乐队的海边》;脱口秀类《听姐说》等。
以往节目中,女性综艺已经与京剧、脱口秀、乐队、习武等流行元素相叠加,而今年形成扎堆势头的全女性综艺,也更加注重类型创新和主题边界的拓展。
“全女性”叠加推理元素。推理综艺、悬疑剧是当下的热点,女性综艺也是热点,全女性+推理+职场的综艺顺势而出。
全女性剧式沉浸推理节目《女子推理社》由戚薇、张雨绮、李一桐等组成“好好好推理社”,展开“程拉拉失踪案”“主播毁容突发事件”“裁员维权案”等的推理,节目以连续的剧情故事,环环相扣的悬疑,细致冷静的女性视角为特色,节目还利用全员女嘉宾情感更细腻的特征,做足了情感铺垫和表达,让观众与女嘉宾一起共情、流泪,这是区别于其他推理节目的特色。该节目口碑不俗,收获一众推理迷观众。
以多元画风拆解女性议题。全女性阵容户外游戏真人秀《漂亮的战斗》正在播出,五位最具代表性的女艺人组成“漂亮团”,挑战由当代年轻人烦恼幻化而成的“烦恼兽”,节目的主旨就是击碎对女性的“偏见墙”,撕掉女性身上那些简单粗暴的标签。
该节目主打可爱、青春化,节目对女性议题的呈现也很梦幻,比如让“绝爱星球”上与爱绝缘的居民们重新敞开心扉,拥抱爱情,让“娃娃星球”的娃娃们冲破审美偏见和桎梏,不被唯一的审美标准与刻板印象所困等,以可爱、活泼的画风,诠释女性话题。
此外,正在播出的《求职高手女性职场季》聚焦女性职场,将“女性”与“职场”两大元素结合,勾勒出新时代职场女性的群像。谈话类节目《展开说说》以四位熟龄女性视角,畅聊一些感情、职场、社交类女性话题。刚回归的《妈妈咪呀》展现“母亲”这个群体的多元面貌,鼓励母亲们勇敢迈出找寻自我的步伐。待播的《花花嘻游记》《月月加点辣》等更是主打轻松、年轻化的女性综艺。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