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拆除的供暖管件堆放消防通道月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20:00:11


拆除的供暖管件堆放消防通道月余
 

​​



近日,近期其所在小区济南市槐荫区凯旋新城(东区)正在进行供暖管道施工,一些拆除下来的供暖管件被堆放在小区西门的消防通道上,已经放置了一个月有余,担心存在消防隐患。5月30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被拆除的暖气管件
堆放在小区月余
5月30日上午,凯旋新城(东区)两处居民楼前正在施工,部分道路已经被挖开。被挖开的道路被黄色护栏围住,护栏上写着“正在施工 注意安全”。
记者注意到,小区内张贴着“热力管网工程公示牌”显示,工程名称叫“绿园东线至沿线换热站工程”,建设单位是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开工日期为2023年3月15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8月20日。
小区西门南北方向的道路,长约两百米,路两侧堆放着一些施工材料,路中间留出了宽约一米的距离。据小区居民介绍,被占用的道路是一条消防通道。
在道路的一侧,蓝色防尘网盖住了装满东西的灰色编织袋,一袋袋编织袋的旁边竖立着有“济南能源工程集团 热力施工 注意安全”标语的护栏。在这些编织袋的附近堆放着一些钢铁材料的管道。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是暖气施工拆下来的旧管道和一些零部件。
除此之外,一些蓝色管道也被放置于西门道路处。现场施工人员称:“这些蓝色管道是小区内雨污分流施工准备安装的管道。”记者注意到,一些疑似被拆除下来的暖气管件和雨污分流的管道也分别放在小区西门附近的两个车库中。
“雨污分流的管道放在路上也能理解,它们是立马就要用的,但是为什么一些被拆除下来的旧供暖管材一个月了还放在路上,而且还放在消防通道上,万一出事怎么办?”小区居民韩女士担忧,希望能够尽快把拆除下来的暖气零部件运走。
施工单位:
全部拆完后统一清运
小区西门的道路是消防通道吗?为什么把施工材料放置于此处月余而未清理?小区物业经理种先生表示,“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热力维修和雨污分流改造的工程。” 种先生解释,西门的那条路是消防通道,但是平时进出的人不多,也基本没有汽车进出。“考虑到小区面积不大,放在其他地方更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就选择了把施工的材料放在了该处。而该处也是影响居民生活最小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跟施工队协调了把该处留出足够消防车能进的空间,让他们不要堆放太多。”
针对居民对被拆除的旧供暖零件还没有被清运走的疑问,“堆放的物品基本是一些废旧的管材和保温材料,已经给小区物业报备过。” 凯旋新城(东区)热力管网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周先生表示,他们肯定会清理,这只是暂时存放。“目前小区的旧供暖材料已经快全部拆除完毕,拆完后统一进行清理。全部拆完后,我们会做出一个清单,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之后就会拉走。但具体清理时间还需要落实。”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