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纳百川迎客来,枝繁巢暖引凤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2 15:07:18


海纳百川迎客来,枝繁巢暖引凤栖 



如何将招商引资这“一池春水”转化成高质量展开的“源头活水”?历下把“答题思路”写进了本年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中——将招商引资作为“作业立异年”重要内容,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展开、抓未来”的理念,突出招商引资在经济展开中的引领效果,大力展开招商引资“十大举动”,构建完善“区级领导+投促+部分+途径+大街”招商作业系统,以猛进的姿势、变革的精力、立异的思想,让项目落得快、推得实、建得好,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展开好,开创全员招商、全域联动、全面展开的招商引资作业新局势。
安身优势 抢抓时机
推动招商作业新跃升
全年完结区域生产总值2282.94亿元,增加4.5%;完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7亿元,可比增加9.9%;引进市外出资339亿元、同比增加16%,实际使用外资6.36亿美元、同比增加12%;施行要点项目70个,策划储藏项目81个,总出资近4000亿元;新增市外过亿元出资项目118个,引入我国500强项目10个,国际500强项目17个;营商环境点评接连两年取得全省第一,党风政风民主评议接连6年全市第一,税收“亿元楼”总数全省第一,在全市经济社会展开综合查核中勇夺“十四连冠”……2022年,历下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展开,环绕“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展开新格式,大力展开“招商服务年”活动,化危为机、逆势前行,经济社会展开整体呈现平稳健康态势。展开动能汹涌有力的历下,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迈出愈加坚实步伐,积储了招商引资的优势资源,“近者悦、远者来”成为历下招商的新常态。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在招商引资领域具有优势根底和资源载体的历下,本年将继续立异招商思想和模式,抢抓黄河严重国家战略、自贸试验区、科创金融变革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时机,把方针、资源、工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进步精准性、实效性,要点引进契合工业导向,品质高、带动强、支撑大的好项目,延伸工业链条,增强工业耐性,始终保持展开潜力和生机,不断提高展开质量和层次,为全区高质量展开提供刚强保证。
全员参加 全域联动
融汇招商引资聚合力
强化领导带头招商、施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落实全员招商职责……本年,历下区将施行全员招商作为招商引资要害一环,放在“十大举动”首位。以“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表现招商形象”的理念,充分调动全员参加力度,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活跃构建全域联动格式,会聚各方强壮合力。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招商引资“十大举动”中,历下区将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联动,营建“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稠密气氛。要点突出领导带头、政企联动、部分协同、上下协作、社会参加各环节,充分发挥区级领导统筹表率效果、投促部分牵头抓总效果、工业部分专业招商效果、区属途径先锋主力效果、辖区大街服务保证效果、驻区社会团体宣扬推介效果,齐心协力、和谐配合,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生动局势。一起,经过树立愈加严密的合作关系,提供愈加优质的交心服务,活跃争取更多企业挑选落户历下、协助宣扬历下,邀请企业家参加历下招商决议计划,进一步进步招商引资作业质效。
聚集要点 拓宽途径
构建招强引优大格式
2022年,历下区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展开新格式的整体目标,敞开了新一轮大建设、大展开、大招商的热潮。本年,历下区继续将招商引资要点聚集于此,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差异化树立招商定位,针对性施行CBD招商提质、工业招商攻坚、园区招商打破等招商推介举动,继续提高片区核心竞争力。
聚集中央商务区招商主阵地,历下区安身金融和总部经济聚集区国际化定位,瞄准金融机构、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等,导入契合片区工业定位的优质企业,培养更多税收“亿元楼”和“月亿楼”。长岭高科片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两大主攻方向,要点服务保证明湖国际细胞医学工业园和生物制药基地等“打破型”项目顺畅推动,广泛吸引芯片规划等领域顶尖资源、高端人才集聚。在明府城片区储藏一批文明创意等高端引领性业态,结合泉城路商圈改造提高和搁置楼宇资源盘活,引进一批国际一线品牌首店、旗舰店,推动文明旅行与现代商业、时髦工业深度交融。
与此一起,历下区不断探究招商新思路、拓展招商新途径,继续提高专业化水平。强化投行思想,发挥金融机构和工业出资途径集聚优势,用好总规划50亿元的历下财鑫出资基金,树立“投促+基金+金融机构+出资途径”基金招商伙伴关系。强化精准思想,探究中介招商、途径招商等合作新模式,面向全球拓展“城市合伙人”、招商联盟网络,扩展全球招商合作“朋友圈”;继续完善项目储藏库和要点吸引企业清单,变“漫天撒网”为“精准出击”。强化工业链思想,环绕工业金融、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要点工业展开招商,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和要害性项目,以点带线,串线成链,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严密协同,规划竞争优势突出的工业链集群,培养新的经济增加点。
升级服务 重企亲商
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一个个有情怀、有梦想、有担任的企业家挑选历下、扎根历下、奋斗历下,一批批企业加速集聚、蓬勃展开……近年来,8.6万家企业和广大企业家赋予了历下展开的强壮能量,构建起历下以金融、总部、商务服务、新兴工业为骨架的现代工业系统,锻造出历下高质量展开的“硬实力”,让历下的展开质量、展开层级走在了省市前列。广大企业家用冒险精力、达观精力、担任精力和奋斗精力丰富了历下的城市内涵,赋予了历下开放、立异、向上的共同气质和魅力。
“我担任阳光雨露,你担任茁壮成长。”这句话在历下不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承诺,更是政企携手谋展开的真实写照。本年,历下区将在推动“招商服务年”效果转化、服务保证企业展开等方面继续用力,全力营建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出资齐鲁,首选历下”成为广泛一致。
请企业家坐“C位”、用“真金白银”兑承诺,让企业当营商环境的裁判员……历下区将施行企业成长伴随举动,大力营建“尊商重商亲商”稠密气氛,大力宏扬企业家精力,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大力表彰奖赏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施行招商服务升级举动,继续深化“招商服务年”活动,牢固树立企业导向、需求导向,当好企业的“交心管家”;继续深化“放管服”变革,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多用时刻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施行要素统筹保证举动,加强项目落地资源保证,立异推出“城市时机清单”,实现从企业落地“给优惠”向“给时机”改变。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