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三盛换血记 房企内部发生了大动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9:03


三盛换血记 房企内部发生了大动荡 

两周前,掌舵三盛山东(青岛)区域多年的孙平被调离山东,改任三盛集团副总裁,名义上升职了。

 

紧接着,三盛山东多名高管也有了较大变动。

 

这家话题不断的闽系房企,日子愈发艰难,千亿梦出师未捷,正在成为过去。

 

1、山东区域人事地震级调整

 

九月份,青岛楼市依旧波澜不惊。但是,对于三盛来说,情况却完全不一样。当然,不是说三盛的楼盘热销,而是这家房企内部发生了大变化(大动荡)。

 

众所周知,三盛山东区域就在青岛办公,之前青岛公司和济南公司合并之后,山东区域总裁是孙平。

 

 

 

九月份,三盛山东区域公司从总裁到副总等等,换了一大批人。其中,孙总升任三盛集团副总裁,不再担任山东区域总裁;新任山东区域总裁江守建是从其他区域(福建区域常务副总裁)调过来的,对于山东市场算是“新人”。

 

这个调整算是“地震”级的。三盛青岛俩项目,目前都是困难重重。胶州项目入不敷出,销售惨淡;即墨项目停停歇歇的,业主天天闹腾。

 

 

 

地震之后,三盛的调整还没结束。这几天,又搞了一个新动作,算是“安抚人心”。把三盛青岛的老同志高先照提拔成山东区域常务副总裁兼烟威片区总经理了。高总不容易啊,深耕三盛这么多年,终于熬到片区总经理位置了……

 

接下来,三盛山东区域的调整可能还会继续,各项目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可能都要经历一波“洗礼”了。

 

2、停工、停贷、延期交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三盛与青岛楼市的渊源,几乎就是那一个集投资客所有恨于一身的即墨三盛国际海岸。

 

 

 

不说历史遗留问题,不说房屋质量、反复维修的事,就聊当前五期延期交房,六期停工多时的尴尬现状,三盛成功逼得业主们多次维权,被迫发布停贷告知书。

 

请问,这么牛的楼盘,青岛还有第二家吗?

 

这边,收割完众多购房者,另一边,三盛还成功把合作伙伴贝壳给坑进来了,拖欠佣金……真是极致了,中介罕见当了原告,成了受害者之一。

 

如此折腾,把三盛国际海岸服务的供应商吓坏了:三盛,你可不能爱谁谁啊!

 

 

 

实际上,三盛确实是盛产各类极端劲爆新闻的房企。比如,今年3月份,三盛实控人林荣滨与大哥林荣东交恶,闹到了法院。其中,涉及青岛三盛,林荣东将林荣滨告上了青岛中院……

 

这么以来,让三盛本就艰难的日子雪上加霜。

 

去年以来,流动性危机、高管出走等频发,接连击中三盛。早期依赖加杠杆大肆高周转,誓冲千亿言犹在耳,如今三盛自尝苦果。

 

3、总得有个说法

 

自2021年开始,三盛资金链紧张,有些区域内项目进展异常,当年底又曝出内部理财难以兑付的消息。

 

性命攸关之际,三盛选择了大换血。今年年初,总裁冯劲义离职。紧接着,原三盛营销总经理王灯阔,原三盛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徐佳为,跟随冯劲义加盟中城创展。

 

对于三盛山东区域,实际上早就有传闻要大变动了。首先,原领导层一手操办的三盛胶州项目,彻底成了失败案例,销售业绩惨不忍睹。其次,三盛国际海岸,多年大盘,深陷泥淖,口碑直线下跌。这么算下来,也只有烟台项目还算“正常”点。

 

都是死盘,死死无救,总得有个说法吧?还指望山东区域给总部持续输血呢。既然市场走势改变不了,那就换套班子吧。

 

新来的老总,可是三盛福建区域的常务副总裁,上半年福建是三盛表现最强势的区域公司,也是老板的发家之地,三盛的大本营(总部上海只是个面子)。

 

乐观点,总部对山东区域还是很重视的。说不定,国际海岸会起死回生呢。

 

老业主们可以放宽心了。这事大概率是好事。毕竟,新总裁,新领导班子,肯定要点面子的!难道还会更烂吗?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