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苹果要在28个国家和地区涨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17:59:21


苹果要在28个国家和地区涨价?

就在苹果新机全面发售的档口,苹果这个时候却大规模地宣布启动涨价,而且一次性要在28个国家和地区涨价,很多人都在问苹果这样大规模地宣布涨价,到底是怎么考虑的?我们又该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一、苹果要在28个国家和地区涨价?

据中国经营报的报道,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从10月5日起,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苹果应用商店中的软件及软件内购项目价格将上调。

此次苹果涨价涉及从欧洲到亚洲的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包含所有使用欧元的国家,以及瑞典、日本、韩国、智利、埃及、马来西亚等。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在苹果手机的应用商店上购买或者订阅付费软件的价格会比以前更高。

根据移动应用数据提供商Apptopia公布的报告,其实从去年7月开始,苹果的应用商店就已经涨价了不少。截至2022年7月,苹果应用内购买的平均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大约40%,而同一时期,谷歌商店应用内购买价格只上涨了9%。

关于此次涨价的背后原因,苹果官方并没有给出详细解释,但是不少分析师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美元走强,苹果用涨价来抵消当地货币对美元的疲软;二是苹果的营收结构在由硬件转向软件。

汇率方面,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的不断加息,美元指数较年初已经累计上涨超过18%,达到近20年来的高位。同时由于苹果公司的收入有超过一半是来自美洲地区以外的市场,这意味着强势美元对苹果的盈利弊大于利。此次涨价的国家和地区几乎都是本地货币大幅贬值的地区,例如欧元和日元。

 

二、大规模涨价的苹果还有人买吗?

看到苹果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越是在货币贬值比较厉害的地区苹果涨价就显得越来越明显,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首先,当前苹果根据各地的货币价值进行定价,已经成为苹果的套路,这些年苹果在全世界的价格其实都不太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的消费者愿意去美国,或者说香港地区购买苹果手机的原因,因为这些地方的苹果手机往往会更加便宜。苹果的定价策略注定了它本身的价格会根据各地的货币发展水平进行不断地调整,在当前的情况之下,由于美元的不断升值,实际上不少国家的货币都出现了大幅度贬值的趋势,那么苹果作为一家美国的公司,往往就会想方设法在这方面通过涨价来满足自己的市场需要,这就是苹果涨价的第一大原因。

 

其次,苹果这些年的发展实际上体现出来了苹果自身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苹果其实本身的发展逻辑就是自己不去承担涨价所带来的市场压力,而是尽可能地将这种压力转嫁给其他人,特别是转嫁给自己的手机消费者,所以从目前的角度来看,苹果的这种转嫁策略显得非常明显,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苹果有可能会进一步地提升自己的涨价策略。采用这种策略的企业往往都是相对而言比较有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甚至于存在一定程度垄断角色的能力,所以当前的苹果无疑是有这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和市场护城河的。

第三,当前的苹果其实正在逐渐由一家硬件公司向着软件赚钱的方向转变,我们可以说未来的苹果将会在市场上进一步地实现转型,不断地提升自己在市场上的价格,优势通过更多的渠道赚取更多的利润,毕竟对于当前的苹果来说要赚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想要不断地给市场以足够好的市场预期,就要不断地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当前苹果的系统优势和系统护城河正在帮助他有更好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的一个发展逻辑的话,未来苹果有可能会在更多领域开辟挣钱的渠道,甚至不排除在多个角度进行收费操作。

 

不过这样就会导致一个问题,如果苹果开始大幅度涨价或者在多个领域进行收费的话,用户还会愿意去购买苹果手机吗?大家对于苹果手机的市场需要到底有多少呢?这将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