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第十一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12:14:56


第十一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



芳菲五月,盛会如约。5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隆重开幕。来自各方的宾客相聚“西瓜小镇”莘县董杜庄镇,共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开幕式上,山东省农科院西甜瓜研发团队礼品西瓜试种推广基地揭牌,西瓜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合作集中签约,与会领导为瓜王、瓜后、优质礼品西瓜奖及二、三等奖颁奖,瓜王进行公益慈善拍卖,同时,莘县农旅研学路线发布暨“第一书记”主题研学启动。
莘县县委书记孙奇宏代表莘县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向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诚邀各位来宾走进莘县、了解莘县、投资莘县,共同在莘县这片热土上播种希望、收获喜悦。他介绍,莘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中国香瓜之乡、中国双孢菇之乡,拥有“莘县香瓜”“莘县西瓜”“莘县蘑菇”等多个地理标志商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和有机食品品牌总数达到38个。本次西瓜节是莘县首届瓜菜菌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秉承“以蔬菜为媒,以节会交友”的理念,进一步宣传、展示和推广莘县西瓜及相关产业,努力实现企业、群众、政府、产业等多方共赢,真正达到“以瓜会友、以瓜招商”的共同目的。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程继峰在致辞中表示,聊城是传统农业大市,地理位置佳、自然环境优,农业产业扎实完备,粮食总产超过113亿斤,蔬菜瓜果种植涵盖11个大类、836个品种,瓜菜菌产量常年保持在1300万吨以上,被中国蔬菜协会授予“中国蔬菜第一市”,是全国优质粮食、瓜菜菌、肉蛋奶重要供应基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达到1400个。举办此次西瓜节,必将进一步加快莘县瓜菜品牌建设,加速农文旅产业融合步伐,为莘县乡村全面振兴、全域旅游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西瓜产业是董杜庄镇的支柱产业、招牌产业,享有“中国西瓜第一镇”的美誉。自1993年发展大拱棚西瓜种植,至今已走过30年风雨历程。30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帮助支持下,董杜庄西瓜产业在筚路蓝缕中艰难起步,在曲折探索中发展壮大,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如今已成为鲁西地区最大的早春大拱棚西瓜生产基地。全镇西瓜种植总面积达到4万余亩,辐射周边地区种植总规模20万亩,瓜菜市场年交易量60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蹚出了一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品牌发展路径,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2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西瓜节将持续6天时间,围绕“食、住、行、游、购、产、学、研”定位,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传统的赛瓜会、群众文艺汇演、西瓜雕刻,还将举办瓜乡夏凉会暨产业发展三十年访谈,逛黄河大集、享沿黄好品等特色活动,同时还增加了西瓜时光展、西瓜人偶巡游、西瓜大作战等互动娱乐项目,提高了趣味性和参与感,确保节会全程精彩不断、亮点十足。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