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深圳首店经济持续走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0:47


深圳首店经济持续走高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深圳重点商场共计新开出46家城市品牌首店。首店总数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58%。
今年一季度深圳重点商场共计新开出46家城市品牌首店。
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选择在深圳开设“首店”
在首店级别上,华南及全国首店占“主流”。深圳城市首店9家,品牌华南及全国首店达到34家,占比高达73%,其中全国首店17家。值得注意的是,有9个来自意大利、法国、日本和美国的海外知名零售品牌首次亮相深圳开设门店。
从深圳各区分布来看,南山和福田区得益于在全市中高端商场的数量优势以及优质项目的高覆盖率,成为众多品牌进入深圳的首选区域。今年一季度,南山区引进了13家首店,其次是福田区11家,罗湖区以10家首店居第三位。
此外,纵观一季度深圳新开首店品牌,主要涵盖餐饮、时尚精品、美妆香氛、服饰、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各个主流业态。其中,特色品牌首店愈发受青睐。如米其林特色餐厅队伍不断扩大,设计师品牌首店加码、室内运动娱乐中心占据商场C位等。
首店经济带动新业态、新场景持续涌现
首店经济也带来了消费新业态新场景的涌现。一季度,来自意大利的传奇香水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 全国首店、法国高端美容护肤品牌BIOLOGIQUE RECHERCHE华南首家门店相继落地深圳万象城,设计师集合店hug首家全新概念店亮相万象天地,奈雪的茶探索的新型门店——全国首家奈雪茶院进驻南山华侨城O·POWER文化艺术中心等,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此外,多个特色休闲娱乐品牌也首次亮相深圳市场。今年2月,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Party Day运动超乐场华南首店亮相龙岗万达广场,涵盖卡丁车、碰碰车场,室内攀岩、高空漫步等高空运动类,以及保龄球、射箭等众多项目,打造深圳大型室内运动休闲娱乐中心;3月,深业上城引进集运动与娱乐为一体的Gjump城市乐园,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打卡体验。
深圳拿出“真金白银”促首店经济提档加速
深圳首店经济提挡加速,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据了解,2022年,深圳多措并举稳增长、促消费,从《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到“稳增长30条”,多次提到加快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其中明确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深新开设国内外知名品牌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深圳首店、旗舰店、新业态店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引入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运营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共开出首店品牌321家,同比上升18.8%,有效拉动消费硬增长,而深圳首店规模增速和品牌吸引力稳居全国前列。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