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2023年服贸会拟于9月2日至6日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15:26:35


2023年服贸会拟于9月2日至6日举办

​​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计划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馆以及首钢园区举办,采用“线下+线上”“综合+专题”办会模式,聚焦开放、合作、创新、智慧等热点,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英国、马来西亚等国计划组织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参会,法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以国家政府名义或总部名义线上线下设展办会。
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记者从23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驻华使节及代表交流会上获悉,2023年服贸会计划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国家体育馆,首钢园区举办,采用“线下+线上”“综合+专题”办会模式,聚焦开放、合作、创新、智慧等热点,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
其中,展览展示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总规模15.5万平方米。专题展重点设置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环境服务等专题,充分展示分享服务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成果及应用,共促全球服务合作和世界经济发展。
英国担任2023年服贸会主宾国,将展示英国金融、旅游、物流、体育、文化等服务业方面的成就,开拓新商机。
据介绍,目前,2023年服贸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将有以下三个突出亮点:
突出国际参与和线下活动。本届服贸会将加大力度邀请外国政要和部长级嘉宾、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境外头部企业,拟与经合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邀请权威国际组织举办高峰论坛,扩大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等活动的线下规模。截至目前,已有英国、马来西亚等国计划组织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参会,法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以国家政府名义或总部名义线上线下设展办会。还将新增举办联合国《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签约仪式,计划邀请近60个国家参与。
突出智慧服务和创新成果。今年服贸会将突出展示AI和元宇宙技术、产业融合、绿色环保等行业发展新技术和新应用。突出新成果发布,将首发一批行业发展新技术、新报告、新案例,并推广“两区”建设新经验。目前,已有施耐德、阿里巴巴、埃森哲、中国邮政、罗氏等30余家企业及机构拟发布新服务、新技术。此外,本届服贸会将增加2万平方米互动体验区,升级元宇宙沉浸式体验。
突出洽商合作和务实成果。本届服贸会仍将继续协调组建中央企业交易团、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和地方交易团,邀请更多专业观众到会洽商。聚焦全球服务行业发展的热点趋势设置议题举办论坛会议活动,打造行业发展风向标。目前,已有世界气象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78家机构申请举办115场活动;将举办“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专场活动,展示推广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经验,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强对于服务领域标准、规则等方面的研究、交流与探索,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23年服贸会是在中国全面恢复线下展会的第一年举办的大型国际服务贸易交流活动。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提升并持续优化服贸会的三大平台功能,致力于把服贸会打造成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服务贸易盛会,为全球服务贸易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表示,作为东道主,北京将竭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会嘉宾、展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提升参展参会体验。同时,将广泛邀请境外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境内外机构和知名企业等参展参会、洽商合作,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增长。
据悉,自2012年以来,服贸会及其前身京交会累计共吸引19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万展客商、600余家境外商协会和机构参展参会。2020年提质升级以来,再上新台阶,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全球服务的国际公共产品。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