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夏日炎炎,打造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7 10:07:06


夏日炎炎,打造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家 



夏日的气息越发浓郁,在浪漫欢乐的夏日,我们最喜欢的,大概是由身到心的轻盈感。生活需要仪式感,不论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只要你打破思维惯性,通过收纳规划,合理利用每一处的空间角落,小家也有大格局。浪漫夏季,让我们一起拥有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家庭空间吧!
气温攀高,万物茂盛,五彩缤纷的盛夏正在悄悄拉开序幕。面对即将到来的炎热和酷暑,一款清爽舒适的家居设计,无疑是打破闷热气氛的不错选择。趁着阳光正好,赶快把家里收拾一下,清清爽爽迎接夏日的浪漫。
给家降温,巧用视觉颜色
多用轻色彩。浅一度的用色,会让整体的家居空间看起来自带轻盈感。
如果是大空间的用色,建议多加入白色。白色既安全耐看,又和各种风格和色系的家居百搭。以纯净白为主色调打造整个家,再巧妙搭配一些金属元素和绿植,不仅提升整体的时尚感,还能呈现出干净清爽、通透明亮的效果。如果其中有穿插木制品做点缀,也建议使用浅木色,会更为清爽和谐。
对于拥挤局促的小户型而言,利用白色、米色、木色等淡雅色系,可以让小小的空间显得更为凉爽通透,也无形中产生了空间更大的效果。
夏天,蓝色总是大受欢迎。静谧的蓝色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沙滩、海水,而海蓝色家居则自带一股冰爽气息,演绎自然的夏日温柔。
高级灰,既是走在时尚前沿的顶级色调,又是接近自然生活的简单色彩。高级灰散发的清冷气质,能很自然地营造出安逸自在的愉悦感。
夏季,利用神奇的“色彩效应”,可以对空间比例、面积、层次、气质等,起到巧妙的平衡与优化作用,使整个空间效果清爽宜人。
巧用缤纷水果色。在炎炎夏日,是各种水果的时令季节,这些清爽甘甜的水果,总是给人一丝透心凉的感受。用水果色找寻灵感,缓解夏日的闷热,会让家变得清爽宜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西瓜红。西瓜红属于暖色系,颜色非常明亮,同时因西瓜本身水分含量大,且是夏季的代表水果之一,所以在暖意中还包含了清爽的气息。把它用到家居中,可以给家带来温馨、清凉的气息。最近笔者就买了西瓜图案的抱枕,配以简约家具,客厅立刻呈现出年轻化的效果。
芒果黄。芒果莫吉托黄与生俱来带有热情与凉爽的气息。作为高饱和度的暖色调,一般来说它并不适合大面积使用,以少量芒果黄软装点缀家居,没有过分的跳跃,更显时尚。
牛油果绿。牛油果绿处于黄调和灰调之间,不完全指特定的某一个色度,而是一个色域,深一点浅一点都可以。与寻常绿色相比,牛油果绿具有非常好的包容性,既有绿色的生机与活力,又带有灰度的高级与温柔。在家居色彩中应用,是对“自然健康的生活态度”最好的诠释。
蜜桃粉。蜜桃粉是一种轻浅的粉色,其中白色的量很大,因此会带有一定的透明感。它是一个非常适合在室内使用的颜色,可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和清爽感。同时,它的色彩看上去并没有那么艳丽,能使整个家居空间的视觉更美观、舒适,夏日的气氛和清甜的气息愈加浓烈。
做“简”法,巧用清爽材质家具
夏天的炎热,容易让人烦躁不安,可以将一些家具更换成材质清凉的。
选择小体量家具。空间拥挤会加剧焦躁心情,此时应避免配置体量感大的家具。小体量的家具则可以很好地避免这种问题,纤细的桌腿、轻盈的茶几,可以通过视觉来减少空间的拥挤感,让整体环境显得更加宽阔、轻盈,同时布局也更加灵活,可以根据需求随时移动。
落地式家具可以采用悬空设计,同样能够增加空间的留白,给人轻巧的感受。视觉上的遮挡减少了,空间自然也就有了一种清爽透气的感觉。
玻璃、大理石自带清凉感。家具的不同质地和材料,也影响着我们的使用感觉。例如玻璃犹如冰块般晶莹剔透的视觉效果,可以带来清爽、冰凉的感受,透明透光的材质还可以提高空间的光照效果。
炎热的夏日,透明家具可以为视觉降温,给家里带来更多的清凉之感。小小的餐厅,放置几把透明椅,看起来不会太过拥挤。在玄关放一个透明桌,可以放置杂物,看起来也不占地方。
一些大理石材质的石材,也可以增加清凉气息,尤其是大理石纹理材质的餐桌,不仅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而且石材还可以吸收室内部分热量,对降温起到辅助作用。
藤编家具带来清凉田园感。藤编家具可是史上最古老的家具之一,当它走进生活,家似乎离自然更近了一些。藤编家具也是驱除暑气的良伴,因为它热传导性能差,冬暖夏凉,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空调。炎炎夏日窝在藤椅上吃西瓜,想想都很凉快。“藤椅”也并非一定要坐,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为绿植安排一个藤椅或草编的花器,清新又可爱。
换上会“呼吸”的棉麻面料。家里的抱枕、沙发巾、餐桌布、床品、窗帘等,可以换成会“呼吸”的棉麻面料,无论是窝在沙发里休息还是躺在床上,烦闷感会一扫而过。
增加绿植。夏日的家想要清爽又蕴含生机,绿植装饰不能少。阳台上、沙发旁,家里有了植物的参与,整个家居空间瞬间充满活力,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有拥抱大自然的亲近感。
夏日的气息越发浓郁,在浪漫欢乐的夏日,我们最喜欢的,大概是由身到心的轻盈感。生活需要仪式感,不论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只要你打破思维惯性,通过收纳规划,合理利用每一处的空间角落,小家也有大格局。浪漫夏季,让我们一起拥有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家庭空间吧!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