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邹平公安:“烟火气”里,暖心警事“连连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6 11:24:33


邹平公安:“烟火气”里,暖心警事“连连看”! 


今天是大年初四,按照传统习俗是家家户户迎灶神的日子,承载的是人们祈福避祸的美好愿望,对新一年风调雨顺、丰衣足食的期待,人们往往在这一天选择在家中团聚,邹平公安始终坚持“万家团圆我在岗”模式守护一方平安,演绎着一幕幕暖心警事。
新春挂历架起警民连心桥
1月25日,大年初四,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送新春挂历 迎平安到家”主题走访宣传活动。各巡逻组对沿街商铺、小区进行走访,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宣传社会治安、平安建设、反电诈等公安业务工作,广泛听取、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凝聚警民之间的真感情,不仅敲开了群众的家门、店门,也敲开了群众的心门,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特事特办办理户口迁移
春节期间,马先生由辽宁省返回魏桥老家过年,前来魏桥派出所办理省外户口迁入业务。因时间紧,魏桥派出所工作人员秉着一次办好的原则,立即与辽宁省长甸派出所对接,特事特办,顺利解决了马先生户口迁移问题。业务办结后,马先生对魏桥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给予满意与肯定。
送迷路老人回家团圆
1月22日凌晨,黛溪派出所值班民警在黄山三路巡逻时,在西关新村路段发现一名疑似迷路老人。由于天气寒冷,民警立即下车搀扶住老人,并耐心与其沟通,安抚其情绪。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最终确认了老人具体家庭住址,并与家里人取得联系,平安将老人送回。
老人的儿子见到母亲后情绪非常激动,对黛溪派出所民警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公安民警就是群众最信赖的安全卫士,是人民的守护神。民警叮嘱其家人,平时要多关注老人的出行,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热心救援抛锚车辆
1月24日19时许,西董派出所值班民警在黛溪河大桥巡逻时遇到一车辆扎胎,无法行驶。民警立即帮助联系修车人员,由于天气寒冷,再加上春节期间,修车师傅赶过来需要一定时间,民警帮助车主更换了备胎。随后等待修车师傅赶到现场,等轮胎修好后民警才离开。民警的热心帮助赢得了车主真心的赞扬。
小学生送来温暖和祝福
“叔叔阿姨好,送给你们一幅画,祝你们新年快乐!这几天天冷,你们要多穿衣服,谢谢你们”!1月25日上午,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执勤民警收到了梁邹小学学生送来的一幅手工画和暖宝宝,感谢交警叔叔阿姨的风雨陪伴,辛勤付出。
点滴小事述说为民情怀,为平安保驾,为团圆护航春节不打烊,邹平公安一直都在。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