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春运发动以来抄获酒醉驾近500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13:52:27


春运发动以来抄获酒醉驾近500起 

 

新年刚过行将迎来元宵佳节,两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酒驾醉驾风险有所提高,为全面保证春运、两节期间路途交通安全,有用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滨州交警紧盯要点、科学布警、全警出战,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展开酒醉驾会集查办一致举动,保证春运和两节期间路途交通安全继续平稳。

会集举动穿插接连进行。从腊月二十九至元宵节期间,滨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安排展开新年期间酒醉驾会集举动。大年初二、初五是全省酒醉驾一致整治举动日,除省市一致安排外,各大队依据辖区实际分别展开酒醉驾会集查办。新年至初六,滨州展开全省一致整治2次序,安排展开全市酒醉驾会集举动3次序,保证天天有举动,累计出动警力3225人次,设置检查点536处次,现场查办涉酒违法156起,醉酒占比19.9%。

春运期间严查酒醉驾不放松。自1月7日春运开始以来,滨州交警科学分析研判、展开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要点违法行为,广泛展开宣扬,为春运路途安全疏通营建了良好路途交通环境。春运以来,累计出动警力16636人次,警车4873辆次,发动执法站20个,设置检查点1226处次,累计现场查办涉酒违法496起,货车超载3740起,客车超员85起,疲惫驾驶1395起,涉牌涉证253起,有用的消除路途安全隐患。

隐患排查整改有备无患。春运以来,滨州市气温骤降,特别是新年期间迎来降雪气候,给大众出行带来不方便,滨州交警先后发动应急预案12次,发布预警提示7次,采纳警车领路措施18次,并及时发动恶劣气候应急预案,协调相关部分融雪除冰,有力保障了雨雪气候下大众出行需求。同时公安交通等部分联合指挥,排查国、省、县级路途易拥堵路段26处,消除路途安全隐患,保证大众出行安全。

紧盯要点,广泛宣扬。针对两节期间大众聚餐聚会需求,滨州交警紧盯正午、下午要点时段,和国省道等要点路段,及时展开要点违法行为会集整治。同时广泛展开宣扬,深入展开“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扬活动,展开“赶大集”、进企业等主题宣扬76场次,经过广播电视展开宣扬75次,利用双微等新媒体渠道发布信息800条,发放宣扬材料2万余份,展开便民服务137次,活跃救助大众115次,进一步扩大了宣扬覆盖面,提高广大大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建了良好的宣扬氛围。

滨州交警提醒,元宵佳节临近,牢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滨州交警将继续加大对春运、元宵节前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办力度,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保证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继续平稳,为大众的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疏通、和谐有序的路途交通环境。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