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烟台站节后发送旅客日均超六千人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09:48:45


烟台站节后发送旅客日均超六千人次



2月5日(正月十五),记者前往烟台站探访年后客流情况,据悉,自正月初七以来,烟台站日发送旅客均超过6000人次,据烟台站客运党支部书记马宏伟介绍,烟台站年后的到达人数高于发送人数,年后发送旅客数量比去年有明显提升,旅客的出行半径较去年也扩大了。
根据烟台车务段1月29日发布的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超过22万人次,日均3万余人次,同比增幅6%,较2019年同期恢复率超过75%。1月27日(正月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烟台车务段开行列车187列,发送旅客6.3万人次。据烟台站客运党支部书记马宏伟介绍,烟台站年后发送旅客数量比去年有明显提升,旅客的出行半径较去年也扩大了。
“我们烟台站在初五、初六两天的客流量都在一万以上,应该讲这个破万的数字,近一两年都没有出现过,也体现了一个整体客流恢复的良好态势。”据马宏伟介绍,“年后旅客出行的目的地除了省内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方向、西安方向、上海方向,年龄层次相对比较年轻,其中北京方向每趟动车的上车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而上海方向的客流恢复跟去年相比也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在烟台站的候车大厅里,记者看到了很多扛着大编织袋推着大拉杆箱等待检票的乘客,“今年我们明确地感觉到旅客的出行半径是扩大的,一方面是相同的发送人数,客收却在增加,这就意味着旅客买的票会更远一些。另一方面就是旅客的携带行李数量在增加,比前两年有明显的增多。从他们的携带物品中也能看出来,他们去的地方是比较远的。”马宏伟说,“包括年后也开始出现旅游的客流,我们和一些旅客沟通的时候,旅客就说在家闲着没事,坐动车出去玩一下,这种现象是近两年不可想象的。”
除了年后初五、初六客流比较集中,正月初七至元宵节期间,客流进入了一个比较平缓的态势,“烟台地区的客流,主要规律是年前的发送人数大于到达人数,年后的到达人数高于发送人数,说明烟台地区还是一个劳务输入的地方,像这几天,从郑州方向、东北方向、鲁西南方向,特别是坐普速车到达烟台的客流量还是一直处在高位的。”马宏伟说。
5日晚上18:42,从长沙南方向开来的G1849列车到达烟台站,记者在出站口采访到了从河南来烟台务工的辛先生,这已经是辛先生来烟台工作的第二年了。“去年在开发区做水电工,烟台这里气候好人也挺好,老板不拖欠工资,过完年就又回来了。”辛先生说,“今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想着回来能多赚点钱,养家糊口。”
湖北的石先生则是第一次到烟台来,他辞去了家乡做了十几年的工作,来到烟台成为一名船员,“我喜欢海上的氛围,航海是我从小的梦想。跟着跑船、装鱼、卸货,一跑就是三四个月才回来一趟,肯定是辛苦点,但是来就是来圆梦的嘛,收入也比以前要高不少。”
当晚18:57,从襄阳东方向开来的G3225列车到达烟台站,来自安徽的孙先生和蒋女士拎着大编织袋走出出站口,他们夫妻俩是第一次来烟台。“家里朋友介绍过来的,朋友的朋友在这边打工。刚过来还没研究具体做些什么,碰碰运气吧。”孙先生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