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重庆铁路警方助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14:26:36


重庆铁路警方助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开展巡逻防控、集中整治、反诈宣传等,精准落实便企利企措施,保障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协助驾驶员进行车辆检查
“车辆要按照指示标识停放,严禁堵塞消防通道,或擅自占用行车道。”在沙坪坝区土主镇西部现代物流园内,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依法对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协调园区相关单位对损坏、变形、缺失的道路中心隔离护栏、交通指引标识等,及时进行修缮加固补全,通过多元化管理,确保了园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驾驶员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该支队通过微信、张贴通知等方式,大力推广和引导大家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还在园区内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协助驾驶员进行业务办理。
民警进行治安大巡逻
重庆铁路警方介绍,为确保复工复产前期,辖区企业周边治安状况良好可控,创新建立了“民警+联勤员”“隐患初查+民警复查”等警企联勤机制,并对各企业的治安联勤员进行统一强化培训,全面提升治安管控水平。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检,严防安全隐患。各基层派出所根据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和治安状况,集中开展了治安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进行治安大清查,同时,组织警力对临时流动人员开展核查摸排,及时排除辖区治安隐患,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区见警率,充分发挥了基层派出所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作用。
治安巡逻队正在安全排查
在中欧班列(渝新欧)起点站——重庆团结村中心站,由重庆铁路公安处沙坪坝车站派出所、团结村车站、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共同组建的治安巡逻队,采取自巡和联合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中心站、团结村货场等区域的消防安全、治安隐患等情况进行摸排、处置,共同担负中欧班列(渝新欧)起点的安全任务。
“遇到高薪低劳、百万大奖的‘好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随着复工复产工作逐步展开,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万州北车站派出所、秀山车站派出所、涪陵车站派出所等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大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还现场指导大家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已经注册安装的,提醒大家打开来电预警,完善注册信息,确保不上当受骗。同时,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典型诈骗案例,帮助大家更好认清电信网络诈骗伎俩,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骗识骗反骗能力。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