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全力护航开学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8 15:57:46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全力护航开学季 



2月7日,全市中小学迎来开学日。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助学模式”准时上线,充分发挥“警校家企”机制作用,确保新学期学校周边道路畅通,为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用心呵护,站好助学岗
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护航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2月7日,开学首日,直属三大队按照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原则,站好新学期的首次助学岗,持续“警校家企”四方联动机制,守护好学生安全出入校园的“最后一百米”,共筑平安上学路。
清晨7时许,“助学岗”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针对上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拥堵,在学校门前及周边路口、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车辆即停即走,安全有序通行,引导“助学公交”车辆在指定站点有序停放,护送乘坐公交的学生们安全过马路,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学校周边路口秩序井然。此外,“家校护卫队”身穿大队统一配发的志愿者服装,按照培训流程,列队整齐,准时上岗,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当车辆驶入志愿者指定位置时,志愿者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然后迅速拉开车门让孩子下车,再护送孩子通过安全通道进入学校。
“警校家企”联合护学机制自运行以来,有效解决了学校周边交通管理难题,真正让助学岗成为了守护孩子的安全堡垒,深受上级部门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校一策,铺就平安路
为避免学校周边路段出现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上学交通安全,直属三大队根据各所学校道路交通情况,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提前制定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在学生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的同时,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占道经营等行为,着力为学生铺就一条家长放心、学生安全的“绿色安全通道”。
大队指挥室加强视频巡查力度,对交通拥堵路段提前预警,通过对讲机沟通联动放行,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文明出行,讲好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开学首日,直属三大队组织民警利用学生上学、放学契机,在学校门口向广大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放的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如何安全通过校园门前路段、如何通过红绿灯的交叉路口、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大家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更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同时,民警重点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一盔一带”,如何规范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提醒学生们乘坐电动自行车时也要牢记戴好安全头盔。并教育引导同学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家人,做家长们的交通安全监督员、宣传员,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