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全省交警系统党建带队建“党员先锋岗”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0 09:53:46


全省交警系统党建带队建“党员先锋岗”称号 



热烈祝贺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滨城区大队董爱荣、邹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孙帅荣获全省交警系统党建带队建“党员先锋岗”称号。
董爱荣 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副大队长
当一个人的心中充满爱的情怀,便会生成超乎寻常的巨大能量。董爱荣在风霜雨雪、人流车流中一站17年,站成了公安交警的一根标杆,带出了一支铁打的队伍,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2012年起,董爱荣组建“校园护卫队”和“交通安全宣讲团”,她发挥自己熟悉教育学、心理学的优势,走进学校、企业等单位,累计讲授交通安全课50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七万余人。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公心、暖心、贴心,17年来,董爱荣亲手处理交通违章违法万件,但执法执勤没有一件被行政复议,没有一件被投诉。她赢得广大市民真切的尊重。
2017年,董爱荣带领她的团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全国青年文明号”,她本人先后被市政府记二等功,三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滨州最美警察”,全省青少年维权工作先进个人、“齐鲁先锋警员”,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先进个人,2021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成绩突出女民警”,2022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光荣称号。
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站,就站成一根标杆!今天,董爱荣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忠诚于党、忘我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滨州交警的良好形象,将红色标杆树立在繁忙路口,让红色旗帜飘扬在人民心中!为新时代的和谐旋律谱写出新的篇章!
孙 帅 邹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北中队辅警
参加交警工作以来,孙帅始终奔波在交管工作一线,在城区实验二小护学岗一站就是十几年,风雨无阻地在校园周边巡逻、站岗,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广大小学生和家长创造了井然有序、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站成了邹平最美的“街警”,成为了市民口中的邹平最美交警。
有一次在接送学生时,孙帅接到通知,一辆用迷彩布遮挡号牌的黑色越野车朝他的方向驶过来,恰逢正好学生放学,车辆、孩子特别多,孙帅马上在车辆前方打出停止手势,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车辆不但没有停止,反而加速前进,将其顶出十几米远才停下来。随即赶来的同事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强制检查,发现他满脸通红,车内酒味很浓,于是将他带回交警队进行进一步处理。通过酒精检测仪测试,王某的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50mg,属于酒后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公安部门对王某酒后驾驶及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扣24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此事迹被齐鲁电视台,黑龙江卫视,辽宁卫视等各大电视台,腾讯网,中新网等各大网站宣传,对于打击违法犯罪,树立交警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14年6月24日,村民王某一家打出租车从医院接回刚出生的儿子,但是因粗心大意,一个装有身份证、准生证、医院押金单据、1800余元现金的小包却落在了出租车上。等反应过来后,出租车已经离开3分多钟了。王某立即骑上三轮摩托车去追,但是在路边哪里还能看到出租车的影子。“包裹里有我们夫妻俩的身份证、孩子的准生证、1800元钱等等,钱是小事,这些证件可都关系到孩子落户。”王某说。眼看出租车追不上了,王某心急如焚,看到正在道上执勤的邹平县交警大队交警们,束手无策的他立即上前求助。孙帅简单询问后,在仅知是淄博牌号的出租车,司机是女性这两个有限条件下,孙帅没有犹豫,立刻安排一名交警留在原地看守王某的摩托车,开车载着王某迅速上前追去。通过一路的观察追赶,终于在周村的一个十字路口追上该出租车。王某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包裹激动不已,为了表达感谢,王某给中队送去了锦旗。
2016年3月6日中午学生们放学的时候孙帅正在执勤,发现黄山一路黄山小区门口非常拥堵,于是过去查看,原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放学回家的学生被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撞了,很多人在围观,孙帅立即疏散人群,进行了拍照取证,然后将学生送至邹平县人民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孙帅询问了小学生的伤情,并打电话通知了学生的家长,由于学生腿部受伤无法行走,孙帅一路将该受伤学生背到了急诊室,这一幕被热心的群众所拍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一夜之间刷爆了朋友圈。
孙帅先后在2013年在优秀青年交警的评选中被评为“十佳青年交警”,2014年、2016年、2017年、2019年被邹平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邹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21年被评为“一星辅警”,2022年被评为“二星辅警”。邹平日报、滨州日报、齐鲁晚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刊和网络都曾多次报道过孙帅的事迹,一时间,大街小巷,孙帅成了家喻晓的“最美交警”。
12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坚毅、执着、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党员辅警,孙帅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邹平交警树立了一面旗帜。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