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2023年计划改造危旧桥梁120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1 16:07:06


黑龙江:2023年计划改造危旧桥梁120座 


黑龙江省2023年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近日,黑龙江省2023年普通国省道危旧桥改造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2023年计划安排危旧桥梁改造120座。
会议指出,危旧桥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各市(地)、县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危桥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危桥改造对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群众安全出行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危旧桥排查、设计工作,履行基本建设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危旧桥改造任务。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是本次危旧桥改造工程第一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建设单位责任,在尊重事实、规范程序的前提下,科学有效地组织各参建单位完成危旧桥改造工作任务。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工程质量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予以通报,并告知相关地方政府。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都有一种明显的感受:大家更忙了,大街小巷更热闹了。我们发现,景区的游客多了起来,餐厅门口排起了长队,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恢复了匆忙奔波的模式……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放眼全国各地,“拼经济”热潮正在加速开启。比如,早在春节之前,全国多地的“出海团”就迫不及待地集结出发,远赴海外“抢订单”;春节过后,各地企业开启“抢人大战”,有的通过网络直播间火速招人,有的包机包车跨省招工;还有很多地方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打响新年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第一枪……
2023年,我国复工复产进度如何,消费活力又将以怎样的节奏复苏,受到各界高度关注。现在来看,社会生产、消费等多领域呈现出明显向上向好的态势。例如,今年1月份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00亿元,刷新了历年同期票房纪录;截至2月8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过100亿件,比去年提前了2天。此外,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个月回升3.1个百分点。
当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幅幅繁忙的生产生活图景和一组组令人欣慰的数据,都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笃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向着春天奋力奔跑,就一定能与美好生活实现“双向奔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