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送客超140万人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19:07:05


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送客超140万人次


2月15日,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烟台车务段获悉,春运自1月7日至2月15日共计40天,烟台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40万人次,日均3万余人次,同比2022年增幅20%,较2019年春运同期恢复率超过80%,客流主要流向沪杭浙、京津、石太、郑州及省内鲁西南等方向。
15日当天,2023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烟台南站,探访春运最后一天的客流情况,候车室中有不少学生,但更多的还是上班族。
候车室里,带着大包小箱的乘客们在候车。
“2023年春运四十天,我们发送旅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左右,日均发送旅客6500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1日,以学生流为主,主要发送方向是济南、兖州、曲阜、北京。”烟台南站主任干事王冠楠介绍。
据悉,春运期间,围绕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烟台南站每天早上至少提前40分钟开启候车室,方便旅客候车。除夕当天,烟台南站的工作人员们更是在站里包好了水饺,为候车室里的旅客们提供了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15日下午,从1点钟开始,一直到发往北京南方向的G1090次列车检票前,候车室里的旅客人数不断增多,在候车室座位全部坐满的情况下,还有不少旅客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候车。
17岁的宁同学正推着一个24寸的大箱子等待检票,他是天津某电竞战队的电竞选手,此行去天津是为了打一场城市赛,“这次走就准备留在天津的基地,等到过年了再回来。”此前,宁同学已经在基地接受过一年多的正规训练,这次回去后,他也将跟着战队继续打比赛积累成绩。
开始检票后,乘客们依次有序通过闸机。
从事留学相关工作的刘先生此行是去济南乘机飞往泰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之后,他明显感觉准备出国留学的人增多了,“这次出差是去对接一下泰国的语言培训机构,今年感觉竞争的人更多了,出国留学的难度肯定要提升了。希望能做好成绩,今年能多赚点钱。”
2月15日,乘客们登上前往北京南的高铁。
日前,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在车站里,记者见到了不少准备乘车返校的同学。
在青岛科技大学上大三的孙同学,结束了自己两个月的寒假时光,推着箱子独自乘车前往青岛,“大三下学期了,回去准备考研了,去年12月回的家,都有点想学校了。”而在黄海学院上大二的刘同学和赵同学,面对新学期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没什么感觉就大二了,从家走时装了一大箱子的衣服,等7月末再回来。”刘同学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