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2月15日,山航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14:37:29


2月15日,山航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山航共保障春运航班18804班,航班正常率为96.9%,高于行业平均正常率0.75个百分点,共运输旅客207.5万人次,完成总飞行时间41202.87小时,货邮运输量12668.33吨。
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山航成立了以股份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分别从安全管控、生产组织、真情服务、应急值守等方面,对春运保障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根据市场、客源流向等因素,山航增投东北、中南等区域航班量,具体包括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延吉、沈阳、广州、珠海等城市,春运加班航线21条,加班数量1056班;协调机务,合理安排飞机停场定检计划,有效应对市场恢复对运力需求大幅增加压力,确保满足春运期间的运力需求。
为有效提升航班正常率,山航持续优化运行质量指标体系,新增航班调时成功率指标,进一步提升航班调时科学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大力实施快速过站项目,提升航班保障效率。春运期间,山航共计启动快速过站1929班,成功1781班,快速过站成功率为92.33%,共缩短过站时间5468分钟,减少航班延误488班。
山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充分评估自身防疫保障能力,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满足航班恢复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合理安排人员休假,留足人员力量,统筹做好计划安排(航班、机组、飞机)、人员培训、流程梳理、设备维护、代理管控、预案制定等工作。
持续强化航班正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公司“班班盯、环环抓”的管理理念,依托公司运行质量指标体系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定推进。为应对春运期间大雾、降雪、低能见、大风等复杂恶劣天气,山航充分发挥AOC核心中枢作用,提高航班运行中信息传递、协同联动、快速处置的效能,及时协商拟定处置方案,一线保障单位积极应对、主动担当,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平稳。
确保旅客满意出行
山航全面考量春运需求、保障能力和不正常航班处置能力,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项特殊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投诉处置能力。
围绕“厚道山航情,幸福吉祥年”主题,在票台、值机、自营休息室、登机口及客舱内开展开展新春送福、幸运抽奖、冬衣寄存、趣味问答等特色服务活动,提高旅客的乘机体验,将节日元素和山航特色渗透到旅客全流程服务的各接触点,切实提高旅客对山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同时组织各部门深入挖掘服务典型,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春运期间,山航各项服务措施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共收到旅客表扬201起,其中涉及客舱服务的123起,地面服务71起,营销服务5起,其他服务2起,展示了公司的厚道服务品牌形象。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春运期间,山航成立联合检查组,抽调航安部、分公司、基地安运办专业监察员,分别于1月13日、1月23日、2月1日开展公司级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与复核验证。
空勤单位规范执行空中安保措施,生产单位落实地面各环节的安保措施,切实加强货物安全检查和代理人监督管理,持续排查整治空防方面的风险隐患;保卫部和分公司、基地组织开展春运安保的督导检查,确保了春运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