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葡萄牙波尔图用上我国城轨列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8 09:57:48


葡萄牙波尔图用上我国城轨列车 

 

葡萄牙民众在我国制作的城轨列车前合影。

葡萄牙波尔图市中心的特林达德地铁站日前举办首列地铁列车交给仪式暨“大众敞开日”活动,向大众展示由我国中车唐山公司制作的城轨列车。这是我国城轨车辆初次出口欧盟国家。

车身选用灰色和明黄色调调配,车头呈流线型,整体造型漂亮、时尚,充溢动感。走进车厢,在任何一个方位都能方便地找到抓握的扶手,以保证乘客安全。前来观赏的当地市民卡洛斯·穆塔仔细摸摸坐垫,又坐了下来感触靠背,情不自禁地赞叹:“这列列车无论是外形,仍是内饰设备都赏心悦目,很舒适,车内空间也十分大。我很喜欢这款我国制作!”

2020年头,中车唐山公司与波尔图地铁公司签署协作项目,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编组地铁列车,并供给5年维保服务。首列车辆在完结相关测验后,计划本年5月投入运营,其余车辆将分批于9月底前完结交给。

从车厢里走出来,葡萄牙环境与气候行动部部长科代罗满脸笑脸:“列车的质量、舒适性、安全性和我国公司供给的服务都令人满足。等待新列车能为咱们的民众供给更便捷、愉悦的通勤体验。”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介绍,葡方对车辆规划的每个细节都举办了专题会议评定。例如,结合波尔图现有轨迹和基础设备特点,中方全新规划了列车的车轮踏面和车体结构,使得列车具有愈加优异的曲线经过功能,可以兼容现在所有轨迹线路和现有车辆;经过车地无线通信体系,可将列车的状态信息和故障信息实时发送给地上运维辅佐渠道,进行智能化运维;设置乘客计数体系,可将客流信息实时发送给控制中心,省时省力,实现精准运营。

“我国交给的列车和咱们当初幻想的一模一样。”车辆试验技能顾问若热·阿丰索表示,相较于波尔图本来使用的两个系列列车,新列车选用100%低地板规划,基本没有台阶,供给了愈加便当的无障碍环境,同时提升了载客量。“这一改变对车内动力和电力体系安装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来可以设置于车底空间的设备,现在有必要对转向架、驱动装置等关键技能进行适应性改进。这体现出我国企业在轨迹列车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规划和建造工艺。”

“我国企业总是给咱们带来惊喜。美学规划上,无可挑剔;在技能层面,任何细节上,我国列车与其他欧洲国家的产品比较没有短板,两个月来的试验作业也让葡方很满足。”阿丰索拍案叫绝。

波尔图地铁公司运营总监努诺·阿雷路亚说:“项目顺畅履约让咱们十分满足当初的选择,咱们对我国企业愈加信赖,等待两边开展更多协作。”

我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表示,中车唐山公司为波尔图供给新式地铁列车,是中葡两国高水平务实协作的模范,为未来两国进一步扩大协作供给了新样本。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