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城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19:10:09


“城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 


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城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城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
济南交警副支队长林松、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集团(包括煤电运输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车管所、交通处、各区交警大队、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分局、交通运输局各区县分局、城管局各区县分局、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车、砼车(混凝土搅拌车)、危化品运输、企业法人和车队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单位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2022年“建筑垃圾运输车”每百公里守法、违法企业“红黑榜”,百公里守法“红榜”排名第一的企业济南业丰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会议最后,林松讲话并做了重点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正视不足,查究整改。针对渣土车、砼车、煤炭运输车成群结队、噪音扰民,守法意识淡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等问题。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四减四增、蓝天保卫战等多个文件将大型货运车辆严重违法治理纳入治理范围,要求交通、公安交警建立一体化治理机制,严格查处货车排放超标、扬尘违法行为。二是加强教育、规范管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我市目前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120家,车辆3450台,煤电运输企业23家,车辆588台,砼车(混凝土运输车)企业90余家,车辆1100多台,针对这些企业和车辆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企业主体意识,规范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强化运营管理,建设完善动态监管平台,善于运用智能平台,通过平台使用掌控车辆运营状态,及时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发送提示信息,落实管理措施。让企业和驾驶人心存敬畏,“不敢违法、不想违法”,让遵纪守法、文明行驶,成为本行业的共识。三是加强合作、共治共享,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城管局加强渣土车准入与退出,渣土运输企业准入与退出、在建工地、消纳场(临时处置点)的增减上,加强信息传递与共享,做到实时传递,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加强通行备案管理。在目前交管12123备案基础上,落实市公安局服务“项目突破年”部署,今年以来,通过“一企一方案”量身定制,针对能源集团的煤电运输和第二机床厂等相关企业的大件运输,进行通行备案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好与市交通局、城管局建立的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机制。对于超限超载运输、渣土车车体不洁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处罚,不断震慑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运输环境。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