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青岛胶东机场荣获安装工程行业最高荣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19:11:52


青岛胶东机场荣获安装工程行业最高荣誉 


1月19日,中国安装协会公布了2021-2022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结果,青岛胶东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及站坪照明、机务用电安装工程(F2-1标段)、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及配套工程和国际货站工程(安装工程)成功入选。这是继青岛机场荣获“詹天佑”奖、“鲁班”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重要殊荣。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是我国安装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专为机电安装企业设立的国家级工程质量奖,被称为安装工程领域的“鲁班奖”。申报这一奖项的工程需要具有新颖、创新、实用性强等特点,获奖工程的设计、质量和技术均要求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及站坪照明、机务用电安装工程于2017年5月20日开工建设,2019年11月13日竣工,工程竣工验收、行业验收均一次性合格。该工程包含机场16-34跑道(4F级)、毗连的平行滑行道以及垂直联络道上的助航灯光、站坪照明及机务用电工程,10kV供电管线工程、通道弱电管线工程,附属建筑物及安装工程。青岛胶东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及配套工程和国际货站工程2017年5月20日开工建设,2019年11月13日竣工,工程竣工验收、行业验收均一次性合格。该工程前期已先后获得青岛市优质结构、泰山杯、国优工程等多项荣誉。
在建设实施过程中,项目建设团队始终坚持项目标准化管理,严格规范质量管理,把控施工过程,规范施工现场,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积极攻克多个技术难点。胶东机场位于胶东半岛,距离胶州湾约20公里,受海洋季风影响,空气湿度较大,为解决设备设施的抗腐蚀问题,工程施工中选择大量抗腐蚀材料,如环保型CO管、铝合金灯箱,在设备表面涂刷耐腐蚀性涂料。同时施工中采用了BIM与CAD相结合的技术进行综合管线深化,模拟各管线现场碰撞,再进行二次优化布置,达到了管线综合排布合理、层次分明、布局美观的效果。
飞行区、货运区相关工程获得“中国安装之星”奖,是对青岛胶东机场工程建设品质的高度肯定,为后续二期规划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提高机场建设管理水平和强化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青岛机场集团将以建设“百年机场”为目标,秉承工匠精神,持续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服务新生态,以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上合国际航空枢纽为目标,为青岛市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贡献民航力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