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重庆路快速路首根墩柱浇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18:53:30


重庆路快速路首根墩柱浇筑 


伴随着混凝土泵车轰鸣声,2月28日上午10:08,重庆路快速路项目全线首根墩柱成功浇筑,为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年内实现主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拉起了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的重要序幕。
一次浇筑成型,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首根墩柱成功浇筑
重庆路快速路项目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攻坚项目,是东岸城区“三横四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设备饱和式投入,建设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抢抓工程建设进度。记者注意到,浇筑现场忙碌而有序,现场混凝土泵车,通过泵送口把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钢模板内,浇筑过程中施工人员对每个浇筑节点严格把关,确保混凝土供应的及时性、连贯性,严格按照要求保证振捣到位。
“今天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首根墩柱成功浇筑,进一步推进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标志着项目仅用39天从开工进入墩柱施工阶段。首根墩柱位于二标段,高13.8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81.7立方米,钢筋总量20吨,预计浇筑过程4.5个小时。”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1-3标段业主代表荆志敏介绍,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项目全线共有墩柱960根,全线首个独柱墩,立柱柱底尺寸2.4m(横向)x2.2m(纵向),柱顶开花至4.0m(横向)x2.2m(纵向),柱高13.8m。柱顶开花尺寸大,加密区箍筋间距较小,对钢筋加工精准度要求较高,同时也增大了钢筋、模板安装难度。首颗柱墩钢筋约20t,混凝土82m³,一次浇筑成型。
青岛市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实施难度最高的城市快速路项目
重庆路快速路项目工程(东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南起山东路,北至仙山路,全长约17.7公里(含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范围内已建成2公里),规划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全线设置6处立交节点,分别为:雁山立交、长沙路立交、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已建成)、金水路立交、唐山路立交、仙山路立交,同步设置10对上下桥匝道服务沿线到发交通。
记者了解到,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为青岛市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实施难度最高的城市快速路项目,项目串联多条快速路、主干路、涉及5条地铁线,需要避让或迁移架空线塔及大型供水管线,是工艺和技术要求最高的城市快速路项目。为确保施工质量,在正式墩柱浇筑前,青岛城发集团组织施工单位进行了多个试验墩浇筑,对脱模剂、外加剂进行比选,对钢筋布置进行优化,预埋测温计对混凝土芯部温度进行实时测量,墩柱模板采用不锈钢模板,确保首墩内实外美。
桩基完成近2成,年内实现主线贯通
“下一步将加快起点至德丰路路口的整体拆迁和管线预迁工作。”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项目2标段项目经理张静介绍,2标段项目全长1018米,包含墩柱100根,承台100座,桩基210根,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36根,承台3座,立柱今天完成浇筑一根,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管线迁改,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烜介绍,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为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年内实现主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拉起了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的重要序幕。接下来,青岛城发集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紧盯目标节点,优化施工组织,努力打造安全工程、创新工程、精品工程,为青岛市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增色添彩。
整体进度方面,目前,全线已累计完成桥梁桩基519根,完成全线桩基数量的18%。据了解,东岸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完善东岸城区快速路网,提高沿线区域出行效率,同时将有效缓解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等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