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青岛开发区交警大力挖潜缓解泊车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15:43:38


青岛开发区交警大力挖潜缓解泊车难 

 

日前,青岛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聚焦交通堵点和泊车难点,在要点居民区及景区增加1600个泊车位,缓解泊车难的问题。针对校园附近泊车难的问题,新增同享车位,便利家长接送学生。据悉,3月1日新修订的《青岛市泊车场法令》正式实施,该《法令》包括泊车场规划建造、路途泊车泊位设置以及泊车场才智服务与监督等内容,旨在优化泊车规划,标准泊车次序,最大极限盘活泊车资源,促进城市协调发展。

安子片区将添400个车位

薛家岛大街安子片区因为小区很多,车位配比严重不足,导致周边小区泊车难问题杰出,有不少居民将车辆停放在路途两边,严重影响路途通行,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此处违法泊车问题也成为了居民投诉热门。

为处理市民泊车难问题,开发区交警大队主动与薛家岛大街办事处联系,终究在团圆山路建造两处暂时泊车场。两处泊车场方位相邻,均位于团圆山路以西、华顶山路以北。目前,其中一处泊车场已根本竣工,可暂时停放车辆100余辆。另一处泊车场仍在建造中,建成后可包容车辆300余辆。这两处泊车场建成启用后可辐射周边中冶爱对岸一期、二期、蓝图二期等多个小区,进一步缓解周边路途的泊车压力。

唐岛湾景区“挖”出1200个泊车位

天气逐渐转暖,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景区即将迎来旅行旺季,依据从前经历,景区周边路途将面临巨大的通行压力。为进一步缓解景区周边泊车压力,为市民供给更好的路途出行环境,开发区交警大队与薛家岛大街办事处屡次沟通并实地调研后,在景区周边深度挖潜,“挖”出1200个泊车位。唐岛湾公园3号口入口处东侧,将暂时建造一处大型泊车场,目前已处于在建状态,建成后将为游客供给近1000个泊车位,并且泊车场将与景区融合为一体,泊车后可以直接进入景区,既能便利游客也可极大的处理唐岛湾南岸的泊车需求。

此外,唐岛湾公园2号口东侧也将建造一处可供给100个车位的泊车场,目前已根本竣工。罗浮山路与银沙滩路路口南侧南岛小镇门口处已建成一个暂时泊车场,接近唐岛湾公园1号口,目前100个车位已经根本建成,现可暂时停放车辆。

商场延伸免费泊车时长

日前,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公用事业集团、利群集团在西海岸金鼎广场开展主题宣扬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扬点、发放宣扬材料、张贴宣扬海报、摆放宣扬展板等多种形式深入宣扬《青岛市泊车场法令》,做好泊车场办理者、经营者等要点集体的宣扬教育,针对市民泊车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具体解说怎么使用“青岛泊车”微信小程序。

西海岸金鼎广场位于唐岛湾北岸商务中心区,周边遍及居民小区、写字楼,泊车需求较大,为缓解商场周边乱停带来的交通压力,金鼎广场泊车场为市民供给1400余个泊车位,免费泊车时长由一小时调整至三小时,在满足市民购物泊车的同时也缓解了周边写字楼的泊车压力。

同享车位便利家长接送学生

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城市路途交通办理的热门和难题。拥堵的本源在于学生家长的刚性需求与有限的泊车泊位和路途资源之间对立,每到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外路途都挤满了接送学生的车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形成交通拥堵。

开发区交警大队与太行山路小学、公用事业集团屡次协调沟通、现场调研,一起做好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引导工作。终究通过多方尽力,太行山路小学泊车场利用原有地势6米高差,向地下要空间,新增社会同享泊车位191个,家长将车辆停放在地下泊车场的等候区,可直接在等候区接送孩子,极大地进步学生接送安全系数,对其他市民而言,对外开放的地下泊车场还可满足日常泊车需求,也将有效缓解校园周边泊车难的问题。

实验中学附近遍及着企业、商场、小区,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放学时间段经常形成交通拥堵。开发区交警大队主动协调光谷软件园办理方,在放学时间段延伸免费泊车时长,为接送学生的车辆供给同享车位,同时区相关单位将校园门前的富春江路拓宽改造,校方告诉家长标准泊车,在多方的一起尽力下,实验中学放学时段的路途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赢得了广泛好评。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