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寻找智能纯电SUV高端化的秘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10:31:49


寻找智能纯电SUV高端化的秘诀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消费者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好产品、哪些是好配置,因此该“卷配置”时绝不能手软,但对于产品设计和技术路线,智己有自己的坚持。
在长期呈现哑铃状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一度占据着高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中等收入群体投来关注的目光,中高档品牌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同时也是诸多新品牌锁定的“战场”。尤其是那些脱胎于国有汽车集团,志在突破高端化天花板的新品牌。
作为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近日亮出了自己的“大招”。
在位于红河之北的云南省弥勒市,智己汽车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新车——智己LS7。新车定位于智能纯电中大型豪华SUV,售价区间为30.98万-45.98万元。据了解,目前该车已开启大定,预计于3月开始交付。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智己LS7不仅能满足传统SUV的价值体系,还以更高“价值比”刷新了智能电动汽车的标杆,同时瞄准了中高端豪华电动SUV市场的主流价格区间。
苦思冥想出新招,也不能忘了汽车的基础逻辑
“就产品价值和产品期望而言,SUV与轿车截然不同。”刘涛认为,SUV要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探索与征服”的快乐,而这意味着SUV必须兼具大视野、高坐姿、高通过性和舒适等特点。他概括说:“如果一定要给智己LS7定义3个核心卖点,那就是大视野、零重力座椅和全明星底盘驾控。”
例如,SUV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70%以上的用户将大视野作为首选理由,以此获得更好的掌控感和安全感。在“Star Fall星瀑冰感前穹顶”“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可升降巨幅智慧场景屏”的配合下,智己LS7拥有了如IMAX银幕一般宽广的驾驶视野。
“产品设计必须要有自己的思考和独到见解。我们认为,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通过方向盘上方的孔去看转速表、仪表盘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刘涛向记者直言,在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突破品牌高端化天花板的时候,中国车企不应该陷入“人云亦云”的陷阱,不能误以为“装上一块大屏就万事大吉”。
他强调说,在智己LS7上采用半幅式方向盘,就是为了把前面的遮挡拿掉,让用户在车内拥有真正沉浸感的视野和交互。据了解,在这一套扫除视野阻碍的组合拳下,智己LS7拥有同级最大的106度纵向视野,和国内最大的可视面积,打造出颇具新意的驾驶舱。
有市场调研发现,国内85%的中高端SUV用户对车内空间有着强烈需求。为此,在轴距3060mm、后排头部空间1030mm的基础上,智己LS7还应用了新的智能化技术。在车内右舱,智己LS7安装了一条长达1955mm的电动滑轨,将副驾侧前后座椅联通。该车的副驾座椅可实现电动全水平折叠,可秒变“三座车”,并按照用户的场景需求进行灵活变化。
刘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智己LS7后排右侧座椅是全球首款真正的“零重力浮感座椅”。“121度的躺姿夹角重塑了后排舒享水平的新标准。同时,更大的支撑面积让全身的压力分布更均匀,平均压力值仅为0.27N/cm2,让用户在长途行驶时腰椎尾椎无负担。”他还透露称,有用户在试乘后感慨,这个“零重力浮感座椅”的乘坐体验超过了许多百万元级别的MPV保姆车。
对于向来重视汽车机械素质和新车操控感的智己汽车来说,安全与性能则是另外两个不容忽视的关键词。
据了解,智己汽车全新发布中高镍6系单晶高压100kWh高能电池,可实现充电26分钟续航400公里的充电速度,并实现超高的单体能量密度和同级最高整包能量密度。智己LS7搭载的定制版黑标铝镁合金直瀑油冷电机,采用EVD矢量四驱技术,两驱/四驱切换时间仅为300ms,可兼顾不同模式下的极致动力和效率;eTAC边缘扭矩控制技术可实现毫秒级别的防滑控制响应,相较于传统TCS快了3倍以上,可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不能认为车辆的操控感、驾驶品质在电动化时代就不再重要。”刘涛在解释全明星底盘驾控时透露称,与部分品牌的新车在上市前进行40万至50万公里测试不同,智己汽车坚持“不完成500万公里测试不上市”。
抢夺市场份额,该卷就得卷
此前,智己汽车的首款车型——智己L7就被贴上了“好开”和“操控感强”的标签。刘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己L7帮助智己汽车初步站稳了高端品牌队列,而智己LS7则要通过更高的“价值比”去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智己LS7从立项到上市共耗时27个月。在立项后第二年就已具备量产条件,但为了进一步强化新车的软硬件实力、进一步提升用户体系,智己汽车又挤出3个月来进行优化。
他表示,在智能化方面,智己LS7几乎“被武装到了牙齿”。智能硬件方面,该车配备了英伟达OrinX超高算力智驾芯片、双激光雷达、高通8155智舱SoC芯片、AMOLED 2K极清交互屏等。软件方面,该车推出了新一代全域融合智能和创新交互的IM OS 2.0,可让用户通过更加新颖、多元、有趣的出行体验,拓展生命的宽度。
“人工智能时代,各式各样的智能科技给我们提供了新机会。让我们思考,人与智能汽车之间的关系究竟是什么?”刘涛直言,与此前100多年的汽车工业发展史不同,智能汽车的真正意义就在于AI所带来的数据驱动。
他认为,一旦新车上市后,用户使用产品所产生的海量数据,会在脱敏合规处理后反哺产业链,进而推动产品迭代。以智能驾驶为例,在智己的数据工厂,对自动驾驶的迭代有95%以上都是自动化完成,大幅加快迭代步伐。得益于此,智己NOA已在全国各城市陆续上线,基于高精地图的NOA计划在年底前开始公测,去高精地图化的城区NOA开发也将于年底完成。
过去十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仅跑出了“加速度”,还成为带动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领导者。而在刘涛看来,智己汽车各母公司背书所带来的强大潜力尚未被完全发挥。
“上汽有供应链、制造的背书,只要上汽买得到芯片,就绝对不会缺智己的。同时,阿里、张江对智己汽车的赋能都很多。”他告诉记者,在供应链得到强有力保障的背景下,接下来智己要重点解决品牌知名度的问题,“我们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将品牌知名度提升至80%。”
有人说,起初,SUV解决了中国用户“从无到有”的问题,然后在各类车内大屏、车载冰箱的加持下,进化出了“极致家居化”的体验。而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产品阵容更丰富,一款又一款新车疯狂“内卷”,堆砌出越来越多的新配置,中高端新能源SUV的需求被逐渐推高。
“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卷配置’是一时的,真正重要的是提升用户体验。”刘涛对此回应说,消费者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好产品、哪些是好配置,因此该“卷配置”时绝不能手软,但对于产品设计和技术路线,智己有自己的坚持。
“相信智己LS7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新科技,开启属于智能纯电SUV的时代。”刘涛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