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男孩与67岁爷爷一路骑行来山东上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4 11:57:04


男孩与67岁爷爷一路骑行来山东上学 



7天,骑行800多公里,从河北廊坊到山东威海。小谭用手机记录下城市高耸的摩天轮、乡间小路的行人、蒙着薄雾的远山、洼地里的芦苇荡……
2月23日19时,小谭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校门前和爷爷拍下合照。
开学前,小谭提出藏了许久的想法“骑自行车去上学”,67岁的老车手谭爷爷愿意陪着孙子一起骑行。虽然有经验的爷爷在身旁,但小谭还是每天晚上给妈妈汇报一天的旅程,以止住妈妈的“啰嗦”。
小谭说,和爷爷这次骑行是远行,也是陪伴。“爷爷年龄这么大了,以后身体素质会下降,骑行的机会比较少。”
远行:
爷孙7天骑行800多公里
曾找旅店到天黑
2月17日清早,小谭和爷爷开始骑行上学的旅程。从河北廊坊家中出发,带上矿泉水、士力架、日用品,换上专业的骑行设备,爷俩轻装上阵。小谭介绍,每天骑行100多公里,每20公里会短暂休息,晚上在酒店住,“还是挺累的,主要是肩膀比较疼。”
白发老头身后跟着一个年轻小伙。第一天,爷俩就到了天津,路上有行人不时投来好奇目光,偶尔有胆子大的人上前搭讪。“听说我们要骑车去威海上学都很震惊。”小谭说,爷爷退休后就一直是车队的一员,骑行方面有经验,“爷爷曾从河北骑自行车到三亚。”
但即使有“江湖高手”同行,两人也走过弯路。第三天,两人到山东东营一小镇时,到达事先计划点后发现旅店关门了,而到附近的酒店还需要骑行10公里,“漏偏风连夜雨,赶到下个酒店的时候人满了,后来又骑了10公里才住下,那是最累的一天。”爷孙从下午忙活到天黑,终于找到了落脚的地方。
又到了每晚小谭跟妈妈报备的环节。虽然有爷爷陪伴,但临走时妈妈还是千叮咛万嘱咐。
沿途,小谭记录了许多瞬间。“蒙着薄雾的山,像人脸。”小谭给记者分享手机里的图片,空旷乡村小道、土坡边的房子,以及他的爱车。
2月23日晚,小谭和爷爷在校门口拍下合照,历时7天的“荒诞”的旅行结束。安全将孙子送达后,24日,谭爷爷坐高铁回家。
陪伴:
趁爷爷身体还行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02年出生的小谭是爷爷的跟屁虫。父母工作忙,爷爷退休在家,爷孙经常一起外出锻炼。
爷爷也是小谭的骑行老师。高中搬家后,家离学校较远,小谭开始骑自行车上下学,“当时买了辆比较贵的自行车,我就一直骑。”2018年,小谭和爷爷骑自行车到达北京,这也是他第一次远距离骑行。
“这次800多公里,走之前我爷爷说我可以完成这次骑行,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爷爷的鼓励给小谭吃了定心丸。趁着爷爷身体硬朗,小谭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爷爷年龄大了,以后机会就少了。”
小谭将沿途视频发到互联网社交平台受到网友的关注。回到学校后,还有同学调侃他“这不是网红吗”,学校老师也将小谭和爷爷的故事发到朋友圈。“昙花一现,热度很快就会过去了,有点受宠若惊,就是想记录旅途。”小谭对于突然“火”了并未在意。
小谭已经加入学校骑行社团,打算把车留在学校,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玩。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