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司机载客用9部手机刷视频还点评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12:56:44


司机载客用9部手机刷视频还点评赞!



开车玩手机
不仅是一种非常危险行为
还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由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
数不胜数
但就是有司机不吸取教训
不仅开车时玩手机
1台还不过瘾
要同时用9部刷视频
7日,相关话题#司机载客用9部手机刷视频被罚#
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司机载客用9部手机刷视频被罚
近日
网友余女士
在乘坐一辆出租车回家时
发现的哥在仪表台上装了9部手机
边开车边播放短视频
我最开始以为是六部手机,后来数了一下一共是九部,同时都在播短视频。而且在等红灯或者堵车时,他还给部分视频点赞、发评论。
余女士称,2月28日下午5时许,自己在武汉市武昌街头拦下一辆出租车。“上车就发现车辆中控处摆满了手机,有三部还占据了车内后视镜,所有手机都在播放各大短视频平台的视频。”
余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经常乘出租车出行,有的司机为了接单会有多部手机,但头一次看到这样“壮观”的景象。
“当时我真是被惊到了,还仔细看了一下他的手机怎么充电,发现是有一个多功能充电头,接了九部手机的充电线。”余女士说,“虽然当时看上去很有趣,后来我下车后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觉得挺危险的。不知道师傅这样做是因为开车太疲劳了,还是太无聊。希望他能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记者通过余女士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发现,这辆车内每个手机的右上角都贴着一个序号,还标注着夜景、萌宠、花之类的类别,手机播放的视频内容与标注的类别一致。
司机被罚!手机支架已被拆除
看到媒体曝光后,武汉交警开展核查。由于车内视频无法得知车辆的车牌号码,于是,交警通过周边环境分析,判断车辆行径路线,成功锁定车辆车牌号及驾驶人王某。
3月3日,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安铭联系到驾驶员,并口头传唤其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经了解,驾驶员王某在开车时,在视频平台刷流量,为了更快捷,王某一次使用了9部手机,甚至还“利用”上了开车的时间。交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违法驾驶员予以处罚。
驾驶员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忽视交通安全的做法表示懊悔,当场将手机支架全部拆下。
网友评论:
开车看一眼手机相当于盲开约50米
开车时操作手机,成了很多司机习以为常的陋习,这一陋习也成了安全上路的极大威胁。由此引发的事故也屡见不鲜——
研究显示,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km/h的速度开车,3秒钟就能开出约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盲开,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速度行驶,一旦遇到前方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的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距离会更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调查数据显示,开车看手机时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3倍,打电话时发生事故的概率是2.8倍。
驾车时发短信、回微信的反应速度慢了35%,作为对比,酒后驾车的情况是比普通情况慢21%,可见开车使用手机的影响之大。
所以大家在日常开车时一定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确实需要使用手机,可以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再回复对方,如果车上有同行人员,也可请他们帮忙接听电话。
另外,除了看手机,开车时走神、聊天等也属于分心驾驶,都需要格外注意,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当儿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