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全国公路办理车辆超限超载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8 15:21:30


全国公路办理车辆超限超载研讨会

 

3月16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公路办理车辆超载超限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公路法令与综合法律办理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会议招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运输综合法律组织、高速公路办理组织以及从事治超相关作业单位近600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环绕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办理车辆超限超载作业的布置,会议交流和探讨办理超限超载新方法、新技能、新思路,旨在进一步推动治超作业的办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会上还对由中国公路评选的“2022年度公路职业先进法治作业单位、先进法务作业者”进行表彰。

在主旨报告环节,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法律监督局副局长胡冰著透露,近年来,安徽治超作业完成了“四个改变”:从部门单独治超向综合治超改变,政府负责的治超系统根本树立;从路面管控向综合监管改变,联合法律已成常态;从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改变,监管水平和作业效率大幅提高;从传统监管向信誉监管改变,诚信治超环境不断优化。

在区域联动治超方面,根据安徽地域特征,树立皖南(黄山-池州-宣城-广德)、江淮之间(合肥-六安-铜陵-安庆、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皖北(亳州-淮南-宿州-蚌埠-阜阳)四个掩盖全省的长时间区域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区域联动法律;先后树立“长三角”、“苏鲁豫皖”、“皖赣浙闽”、“皖鄂赣”等协作机制,完成周边省份全掩盖。

全国公路治超立异技能产品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科大国创·全国公路治超立异技能产品展”。科大国创展现了交通运输领域三大核心产品——联网治超数智产品、综合法律数智产品、全域非现法律数智产品,招引众多观众参观与咨询。作业人员经过展板与平台展现屏的有效结合,为观众具体介绍数智治超解决方案和立异技能产品的细节内容。

科大国创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永东表明,数字化转型开展的前沿趋势以及数据智能技能对推动交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开展的关键作用,科大国创作为大数据研发和使用的国家队、数据智能与高可信软件的引领者、智能网联+才智能源的领先者,始终基于数据智能和高可信软件核心技能,致力于交通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职业办理精细化、物流高效现代化、运载工具智能化,推动信息网络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的交融开展,为交通强国建设供给有力支撑。

科大国创交通事业部事务总监蒋杰介绍了科大国创关于科技治超开展的最新探究与实践。他表明,紧随数智化与职业办理交融开展趋势,数据智能技能将是促进科技治超升级的新驱动力,更好的解决当时超限办理的新问题。

基于对职业深入的理解,提出了基于“交融、智能、协同”理念,环绕“智能感知、智能中枢、智能使用”三个方面,展现科大国创基于数据智能的“科技治超3.0”实施路径和实践事例,形成极具特征的、有针对性和偏重性的科技治超新解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目前,科大国创针对交通职业6大事务域供给信息化服务,向职业客户供给老练解决方案,推动职业完成交通运输领域要素数字化、系统协同化、服务个性化、决策才智化,充分发挥才智交通在数字经济建设全局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作用。

记者了解到,十年来,安徽在全国首先出台《办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聚焦“车、企、源头、路面”四类首要监管对象,综合运用车辆定位跟踪、“以图识车”、“斗极”通讯终端在线自动检测等技能,采取多源数据分析、后台指挥调度、现场拦截冲击等手段,对超限超载车辆开展精准冲击,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长时间处于1%以下,高速公路进口平均超限超载率仅为0.0023%(万分之0.23)。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