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管道挖好了,线缆何时能入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5 15:07:24


管道挖好了,线缆何时能入地?


被称作是“空中蜘蛛网”的各类线缆是市容市貌的“伤疤”,然而这块“伤疤”在入地时却犯了难。
3月23日,济南市民穆先生报料,经六路延长线上已经挖好管道,但是“空中蜘蛛网”却迟迟没有入地。
对此,该辖区街道办城管科以及槐荫区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均称“不归他们管”。
管道挖好了线缆却没入地
2022年11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空中蜘蛛网”啥时能消失?线缆低垂存隐患,济南市民盼线缆入地》为题报道了南市经六路延长线、段北东路、经十西路等路段线缆凌乱或者半空的事情。
在经六路延长线大鸡公司附近,各类通讯线缆被整齐地捆扎在一起,与此前线缆低垂、杂乱捆扎的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在管道已经挖好了,但是线缆还没有入地。”穆先生说,报道刊发以后,现场有工作人员对线缆进行了整治,然而入地的位置却没有解决。
在穆先生看来,把线缆进行捆扎只是“权宜之计”,要想彻底解决线缆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得尽快把线缆接入地下管道,“这才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
记者掀开附近的管道井盖,看到里面是成捆的黑色线缆,这些线缆与悬在空中的线缆都是通讯线缆。不过,管道中的线缆并未“启用”。
同时,槐荫区段北街道刘堂小区附近道路两侧的线缆也面临着“管道已经挖好但是线缆没有入地”的问题。“现在管道是挖好了,但是线缆还是耷拉着,这就是安全隐患。”刘堂小区一位居民说,他们盼着线缆早日入地,从而彻底解决“空中蜘蛛网”的问题。
在经十西路某汽车4S店小院围栏上随着绑着七八根线缆,而附近的线缆管道中则预留着树根存放线缆的塑料管道。“一根管道最多能放十根线缆。”现场一位施工人员称,他们铺好管道以后,就等着相关部门协调线缆产权单位实施“入地”,但是“线缆入地”的进程却非常缓慢。
两部门均称不归他们管理
其间,记者还探访了段北东路、张庄路、担邮路、腊山北路等路段,发现“空中蜘蛛网”的问题也比较突出。比如,段北东路某医院门口捆扎的线缆有数十根,该医院保安称此前线缆曾被车辆刮下来好几次,他们盼着这些线缆尽快“入地”。
经十西路后周村主干道上,成捆的线缆耷拉着,距离地面仅有一米左右;担邮路(水屯村段)成捆的线缆甚至将一个电线杆压得倾斜,旁边还有另外一根目的做“支撑”。
那么,这些线缆到底该由谁来管呢?3月24日,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张庄路街道、腊山街道、玉清湖街道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对于线缆入地的事情说法不一。
其中,段店北路街道和腊山湖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称负责线缆入地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不在”,他们会将问题反馈给领导或者同事,并会联系记者进行答复。然而,截至发稿时,两个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并未予以“答复”。
对于线缆入地的事情,张庄路街道和玉清湖街道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称该事不归他们管,相关管理部门是槐荫区工信局。然而,槐荫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也称线缆入地的事情不归他们管,“我们只负责跟运营商对接,具体工作由各街道来实施。”
相关链接:
济南市曾开展杆线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8月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印发《济南市杆线整治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架空线缆全部入地”的整治目标。
方案明确,既有主次干道架空线缆、跨路口架空线缆原则上全部入地;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公园景点和省直部门单位周边道路架空线缆原则上全部入地;其余支路街巷、住宅小区架空线缆可入地的全部入地,不能实现入地的,按照统一确定的路由采取捆扎、套管等方式实施整治。
2021年8月,济南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下发了《济南市城市管理领域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汇总了27大类63项城市管理领域的主要问题进行整治,通信设施管理就是其中一项,由通信线缆形成的“空中蜘蛛网”由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负责。济南市城管委办公室对问题整改情况,两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所有63项问题整改进行监督考核。
2022年8月14日,济南市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直面问题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也曾关注城市“空中蜘蛛网”问题。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