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济南百辆公交“党员先锋车”整装出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6 17:00:17


济南百辆公交“党员先锋车”整装出发 



这是一场关于城市文明的“接力”,“党员先锋车”整装再出发!
在“党员先锋”出租车跑上路后,济南公交车接过了“接力棒”。4月6日,八里洼公交车场,“党员先锋车”整齐地停放在广场上,靓丽的车身前统一张贴“党员先锋车”标识,在绵绵春雨中,十分引人注目。百名公交驾驶员将驾驶着“党员先锋车”跑上泉城街头,为城市文明助力。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展现城市软实力的最大“流动”窗口,公交车驾驶员是流动车厢里的文明践行者。为助力济南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济南公交集团将学思想、强党性与公交服务相结合,开展了“党员亮身份、争高星、创先锋”活动,从480余名党员驾驶员中首批挑选出近100名佼佼者,将他们驾驶的公交车挂牌“党员先锋车”。
在经过前期酝酿和充分培训准备后,4月6日,济南首批“党员先锋车”上路试运行。通过挂牌党员先锋车,公交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做到以点带面,促进营运服务工作再提升,更是为我市红色党建打造一个流动宣传载体。
济南公交集团152路党员高星级驾驶员陈永帅,作为第一批“党员先锋车”驾驶员感到非常自豪,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公交党员先锋车这个牌子擦的更亮,始终把安全行车、优质服务、低碳生活作为工作出发点,全心全意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为强省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公交集团66路党员驾驶员张国锋也是第一批“党员先锋车”驾驶员,他告诉记者说:“党员先锋车就是线路的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块阵地,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以市民乘客的利益为重,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努力”。
在济南公交干线公司七队的车场,也有3部党员先锋车,其中,K101、K102路是济南较早的无轨电车线路,深受济南市民的热爱。K102路驾驶员刘怀奎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在工作上。“驾驶着党员先锋车就是一种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乘客坐着我开的车能够感受到济南公交更加温馨、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将继续做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刘怀奎说。

据悉,公交“党员先锋车”创建工作是济南市委组织部主导、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作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有效途径,与出租车、网约车等其他交通出行方式共同构成“党员先锋车”矩阵,为党建引领泉城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通过建强“微队伍”夯实基础,用好“微阵地”增强实效,践行“微行动”服务市民,努力打造优秀的党员队伍,让泉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