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13:45:50


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线
 

5月18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动建设的“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已在全市试运行,济南学车正式敞开网上报名签约缴费新形式,有学车需求的市民能够在微信小程序查找“济南驾培”注册体会。

本年3月底,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经营办理部联合印发《关于加速推动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线及学员预付费监管的告诉》,加强机动车驾驭员训练职业跨部门综合监管,着力解决职业信息不透明、诱导性消费多、训练退费难等乱象,保障合规驾培组织和广阔学员的合法权益。

现在,全市98家存案驾校入驻线上渠道,供市民挑选。“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让驾校信息揭露透明,市民学驾能够货比三家。渠道展现了全市一切合规驾校信息,直接线上报名。”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教育训练部部长张泽民介绍,在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市民不用再担心是黑驾校或许中介经纪,挑选驾校更放心。渠道公示全市教练场地位置、驾校和教练员排名、收费标准等,做到了挑选驾校、签约缴费、投诉主张等一体化服务。

据了解,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的学费都是明码标价,实施“学车一费制”。训练费用悉数揭露,一次性收取,训练进程中不允许再收费,如有吃拿卡要、诱导消费可向职业办理部门举报。经过渠道交纳学费,费用悉数进入驾校企业对公账户,不得由教练员或中介组织代收。

现在,济南是全国首个推出“学车一费制”的城市。特别阐明:考试费用由公安部门按规定收取,不算在学车训练费用内。

同时,驾培公共服务渠道上一致标准了合同范本,网上签约缴费。合同注重学员训练进程知情权、挑选权的保护,明确了班型服务、退费规定、一次性收费等内容,学车消费明明白白。

“推出特征班型,优化理论训练,鼓励驾校推出学车服务多元化,开设个性化班型,满意不同群体需求。”张泽民称,济南驾培公共服务渠道实施理论训练线下课堂与网络教育相结合形式,推出特征实践课程,注重提高学员文明驾驭素质,强化安全驾驭认识。

暑期学车高峰即将来临,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于近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驾培职业违法违规行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规招生、套路收费、教练员教练场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标准驾培市场秩序,为市民学车保驾护航。

“提示广阔市民,不要受低价招生和异地快速拿证的引诱,学驾照要到标准驾校从点点滴滴、扎扎实实学起,养成好的驾驭习气。”张泽民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