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5岁萌娃独自冲上街头,幸好有他们……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15:05:39


5岁萌娃独自冲上街头,幸好有他们…… 
 

​​


5月23日18时许,夜幕拉开,临平北大街与九曲营路交叉口,各色霓虹招牌纷纷亮了起来,人群熙来攘往,正值晚高峰,行驶在北大街的车辆更是川流不息。
临平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PTU105号车如往常一样停在了九曲营路步行街执勤点,警灯闪烁,给这个忙碌的街头增添了许多安全感。
几人正要下车开始执勤工作,队员钟锋杰猛地发现一名小男孩边跑边跳横穿马路,这一跑将后方驶来的机动车吓得不轻,赶紧刹车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钟锋杰心里一惊,立刻高呼,“当心!快,有个小朋友横穿马路!”其他几名队员转眼便看到已经跑到路边的男孩,正要围上去,只见小男孩撒开架势,又要再次跑回马路对面。
队员王杰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孩子拦在了人行道边,“小朋友,可不能随意穿马路,多危险啊!”
小男孩5岁左右,见到警察叔叔似乎一点也不怕生,王杰俯身询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跟谁一起出来玩的?家里人呢?”
男孩低声回答,“我叫乐乐(化名),找不到了...”也许是天性使然,刚答完话他又朝街旁的一处雕像跑去,担心孩子乱跑出现意外,几名队员赶紧跟了上去,将他护在了雕像旁。
队长钱冬冬迅速作出指令,“肯定是和家人走散了,钟锋杰、沈昊杰你俩先去走访下周边的商家和过路的群众,问问看有没有孩子不见的,我俩在原地看着,说不定家人也急着在找。”
说完,钱东东又将乐乐拉近了些,尝试和他再次交流,希望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只见他摸着雕像说,“奥特曼,你怎么不动了呀?你怎么不说话了呀?”接着又想跑开。
“快把他抱起来吧,这样跑来跑去太危险了!”
钱冬冬弯腰一把将乐乐抱在了怀里,孩子虽然不闹,可还是动个不停,小小的手掌一直摸着钱冬冬的警用肩灯。
见乐乐盯着肩灯入了神,钱冬冬索性取了下来,逗着他,“这可是奥特曼的变身器!”
乐乐边玩边露出了笑脸,趁钱冬冬稍不注意,又一把摘下他的警帽戴在了自己头上,顺势将手臂挥起,“敬礼!”这个动作,可是让守在原地的二人乐开了。
几分钟后,钟锋杰、沈昊杰跑了回来,“都说没这情况发生,先汇报指挥中心吧。”
钱冬冬将现场情况报告了指挥中心,得到反馈:临平派出所接到一起走失警情,乐乐正是报警人要寻找的孩子,请PTU105号车原地等待,临平派出所民警正带领家长赶来。
18时29分,民警和孩子的妈妈赵女士(化名)赶到现场,一把接过钱冬冬怀里的乐乐,“谢谢,谢谢,吓死我了,还好孩子被你们发现了。”
“没事的,孩子安全就好。”
赵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带孩子来步行街这边逛了逛,自己临时去了趟洗手间,进去前还专门交代乐乐不准乱跑,留在原地等她出来,没想到等赵女士从洗手间出来就瞧不见乐乐人影了,一下子自己人都吓懵了。
看到孩子被警察同志照顾得挺好,赵女士松了口气,“乐乐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今天跟你们玩的还挺开心,太感谢你们了!”
“孩子挺乖的,就是刚才太危险了,一个人横跑过马路,以后可得照看好。”赵女士很感激,连连点头。
最后,几人又朝乐乐挥挥手做了道别。望着母子俩远去的身影,PTU105号车警力很快恢复了当晚的勤务工作。
星河撒下,灯火璀璨的街头变得更加喧闹了,每一个这样的夜晚,都有这群“夜行人”在守护。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