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阳谷交警大队举行警车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12:19:23


阳谷交警大队举行警车发放仪式 


为进一步改善和夯实基层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和执法执勤能力,5月29日,阳谷交警大队举行警用装备及车辆发放仪式。4辆崭新的警车整齐列队。此次警车发放不仅进一步改善了基层一线的警用装备,同时还将有力提升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快速处警、应急处置、快速反应的能力。
大队长张鹏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建立信心决心。以这次警车发放为新起点,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警用装备的配发转化为战斗力,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二是加强管理,提升警务效能。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警车的日常管理、维护责任,对驾驶人员进行经常性的交通法规和安全教育,增强驾驶员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三是干好工作,展现担当作为。以此为新车发放为契机,再添新动力,再鼓新干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2023年以来,人民银行茌平支行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念好“合、新、实”三字诀,创新阵地式、云上式、互动式三种宣传方式,依托茌平征信维权服务小分队,开展多维度、全方位、广覆盖的征信宣传活动,构建多维立体的征信宣传矩阵,推动辖区征信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合”字,依托阵地式宣传加强宣传常态化
“征信异议实质是‘纠错’,是对于错误或遗漏信息数据的更正或补充,而不是发生失信行为之后的‘信用修复’,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一说······”亿沣超市门口,人民银行茌平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的群众讲解征信知识,提醒群众遇到问题积极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远离骗局。
为了保证征信知识宣传效果,人民银行茌平支行依托金融知识宣传主办行制度,以15家金融机构、76家营业网点以及3家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为阵地,建立覆盖全区的征信宣传志愿服务站,形成“查询点+银行网点”的服务模式,打造集征信知识宣传、诚信文化教育、征信服务供给于一体的常态化宣传阵地,凝聚宣传合力。今年以来,充分利用“3·15金融消费权益日”“《征信业管理条例》施行十周年”等重要时点,组织服务站联合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征信修复”“条例十年话征信 权益保护守初心”等宣传活动。广场上、社区里、村头上,身穿红马甲的央行志愿者们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切的征信热点问题,把征信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为这项活动点赞,通过专业人员的宣传,我才知道个人征信包含这么多的内容,以后再看征信报告不会两眼一抹黑了。”家住茌平区杜郎口镇周集新村的王女士欣喜地表示。
突出“新”字 创新云上式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您是否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会保留个人征信记录?”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李先生正在认真回答“金融消费者征信素养调查问卷”中的每道问题。为摸底了解居民信用意识水平,人民银行茌平支行组织各金融机构通过网点告知以及抖音、微信、微博等线上宣传答题流程,积极提升问卷参与度。该活动吸引近500名居民参与,在答题的同时帮助居民普及征信知识。
据了解,该行积极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致力于打造“传统+创新”“现场+云传播”等宣传模式,通过短视频、美篇等形式发布宣传作品,及时将征信宣传内容与服务信息送达百姓身边、指尖。今年以来,辖区各金融机构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次,惠及人数2万余人。
紧扣“实”字 开展互动式宣传增强宣传影响力
“重要证件,妥善保管莫外借;电话号码变化,告知银行莫拖延······”在农金员会议上,茌平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们将征信知识编成的口诀讲给大家。“像回乡创业有贷款需求的村民,他们对征信有需求但是相关的征信知识不够了解,县域周边和乡镇新型经营主体和居民对征信知识是欢迎的。”茌平农商行的农金员如是说。
为满足老年人、新市民、农民等重点群体对征信知识的需求,人民银行茌平支行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对该类群体重点关注,急群众之所急,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质量和效率。同时,为了让居民征信查询过程更加舒心,人民银行茌平支行对辖内3个征信查询网点开展“标准化”建设,完善无障碍通道、爱心等候椅、老花镜、急救箱等便老设施,打造“十分钟征信查询服务圈”,并通过一对一辅导、推送宣传视频、微信H5等方式,广泛宣传线上信用报告查询方式。今年以来,辖区居民通过网点查询征信6368笔,线上查询4000余人次,实现了信用报告的自助查、就近查和随时查。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