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感受“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中的海光景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12:00:48


感受“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中的海光景色 


青岛由海而生,因海娇媚。山、海、湾、城勾勒着她的美貌和气质。据了解,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主题灯光秀将与市民游客见面,全市110块户外LED电子屏和浮山湾亮化单体楼将播发大会主题宣传内容,届时,乘坐游船出海,以最佳视角感受到灯光璀璨、时尚大气的城市夜景所营造出的流光溢彩的大会盛景。
接下来,一起跟着旅发大会游青岛。
世界最美海湾
青岛海岸线总长905.2公里,其中大陆岸线782.3公里,拥有大大小小49个海湾,尤以位于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等最佳。2007年,青岛海湾得到世界最美海湾组织认定,成为“世界最美海湾”之一,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世界最美海湾”。
要想领略“世界最美海湾”,一定不要错过青岛的滨海步行道,串联起沿海一线的无数风景,无论是漫步、慢跑,还是骑行,都可以沉浸式体验“世界最美海湾”。
青岛湾,见证城市百年
如果说,小港湾是胶州湾孕育青岛时洒落的一粒种子,开启了青岛以港兴城的港城时代,那么,团岛湾则留下了青岛早期移民的历史印记和浓郁的风土人情,成为这座城市最早的包容文化符号。但若说是青岛百年风云的亲历者、见证者,那一定是青岛湾。
青岛方言里有个“前海沿儿”,说的就是青岛湾。这里有百年胶济铁路线的“活化石”青岛火车站、“青岛商业起源”中山路,有胶澳总督府旧址、“使馆街”沂水路、“青岛外滩”太平路、“最早CBD”广西路,还有青岛的“经典”:栈桥“长虹远引”“飞阁洄澜”,小青岛“琴屿飘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天后宫等等都汇聚在此。
作为青岛最早且最有名的地标——有着130年历史的栈桥,如虹剑般探入蔚蓝的海中,守护着这座城。
汇泉湾,坐看浪花弄潮
风光旖旎的汇泉湾,西起小青岛、东至汇泉角,这里有“亚洲第一座水族馆”青岛水族馆,有“亚洲曾经最大海水浴场”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还有康有为、沈从文、洪深、梁实秋等名人旅居青岛的家,还有火遍“小红书”的新晋网红琴屿路……
临海的鲁迅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将青岛水族馆、第一海水浴场一一串联,这里的红礁、碧浪、黑松,逶迤多姿,淡雅清新,另一番醉人景致。鲁迅公园遍植大量黑松,早在1903年汇泉海水浴场建成时,浴场西北侧的这片黑松林带便是游人蔽日观景之处。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边的礁石大都呈现褐红色,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红礁,完全不同于国内其他沿海的青灰色或黑色礁石。
太平湾,诉说城市传奇
位于汇泉角与太平角之间的太平湾,仿佛屏蔽了世间的喧嚣,她所特有的超凡脱俗意境,让人想到了“遗世独立”的美好。
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建筑,述说着这座城的历史,见证着这座城的荣耀,八大关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2009年,八大关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纵七横十条路,处处郁郁葱葱。八大关因其中建筑造型独特、风格多样且集中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
太平湾的海岸是红褐色岩石,峭壁如刀削斧劈,岸上黑松遍植,湾畔曲径纵横,或伸向海滩,或穿行黑松林中。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海和逆光人影,美成一幅画。太平湾中的太平山,蜿蜒起伏,向西延伸为青岛山、八关山及小鱼山,向东伸展为湛山,是青岛登高观景地之一。弧形的山势天然形成适于动植物生长的生态环境。
浮山湾,彰显“今日青岛”
初见浮山湾,便会对她的“大气”所征服,一众繁华楼宇的灯光此起彼伏,一场接一场盛大且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以夜为幕、以海为台,上演着城市的精彩。而如果沿浮山湾畔游走,车水马龙的道路旁鳞次栉比的高级楼宇则讲述着这座城的脉动节奏。
在众多代表青岛城市形象的闪亮名片里,“帆船之都”无疑是最夺目的。这里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也是亚洲地区引进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而浮山湾正是青岛扬帆世界的主场。
唐岛湾的悠闲时光
围绕唐岛湾两岬而建的唐岛湾滨海公园,与海为邻,东西纵横4.5公里,这里碧波荡漾、海鸥翔集,将现代滨海公园与自然海岸风光完美融合,无论是骑行、露营,还是观海、赏景,唐岛湾滨海公园都是不错的去处。
唐岛湾南岸浪漫多姿。这里不仅有天然的滩涂,还有难得的湿地景观,更有视角绝佳的城市观景带。置身其中,犹如来到鲜花和绿植营造的园林世界。
灵山湾中“灵岛浮翠”
灵山湾畔,大海滤过嘈杂和浮华,让海天一色的海湾回归到原本的悠然和宁静。这样的灵山湾,天高云阔、海风如歌,更显大气磅礴、古朴清新,张开双臂拥抱大海的感觉舒畅极了。灵山湾用“城市阳台”来定义再贴切不过,既温暖而亲密,它仿佛把城市变成了家,瞬间拉近了人们与这座城的距离。
海上游青岛,不一样的精彩
自2022年以来,奥帆中心至崂山太清、至海底世界航线先后开通,沿海岸线不断延展的海上航线,带来了畅游青岛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目前,青岛已开通奥帆中心至崂山太清、海底世界、环浮山湾、环胶州湾、畅游三湾、青岛轮渡至黄岛轮渡、青岛轮渡至竹岔岛等7条核心航线;奥帆中心至邮轮母港航线有望今春开通运行;八大峡—栈桥、奥帆中心—小管岛、奥帆中心—灵山岛、奥帆中心—极地西等4条航线正在有序推进。串联海岸、海湾、海岛和沿海主要景点的“一程多站”式海上旅游线路,有效提升了青岛旅游核心竞争力。
自1月22日正式开通试运行以来,奥帆中心往返海底世界航线迅速成为青岛海上旅游的“明星”航线,最多一日发出40多个航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约5000人。尤其进入3月以来,随着游客增多,排队坐船也成了“日常”。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