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15:40:38


“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4月17日下午,“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活动旨在持续优化女性就业创业环境,促进女性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副省长邓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主持仪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出席仪式。
邓云锋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广大妇女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独特优势,做好协同文章,做强做优巾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协调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创业培训,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提供更优服务。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把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统筹研究,全力支持,进一步完善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体系,在妇女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妇女创业资金瓶颈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在助推妇女就业创业上凝聚更强合力。
孙丰华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联字优势,广泛整合资源,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创新举措搭平台、优服务,助力更多妇女就业有路、创业有方,在创新创造中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齐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着力企业赋能、“雏凤”助飞、就业帮扶,深入实施“双千双百”计划,力争带动100万妇女就业创业,为广大女性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优化环境、提供服务、助力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省妇联与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将在开辟“绿色通道”、推出配套支持产品、执行优惠费率等方面给予妇女更多优惠政策,为女企业家、巾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授信200亿元。三方将在促进女性就业创业、乡村全面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促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为山东鲁粮食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现场授信共计6245万元,省农担公司还将拿出100万元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工作。
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在发言中表示,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妇女工作特点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担保“增信、分险、赋能”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创新服务方式,深化业务合作,服务支持更多“妇字号”经营主体创业发展,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注入更多担保力量。
潍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志秀,女企业家代表山东壹亩地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丽发言。
省及济南市、潍坊市妇联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省农担、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分管负责同志,市妇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农担管理中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女企业家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活动。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