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中国玫瑰之都发出“玫瑰请柬”!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1 16:55:17


中国玫瑰之都发出“玫瑰请柬”!



以花为媒,共赴“玫”好之约。4月21日,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暨玫瑰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玫瑰之都”——平阴县举办。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暨玫瑰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6日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盛大开幕,“玫瑰花事”即将掀起美丽涟漪。
以花为媒
唱响“花开泉涌 玫好济南”动人旋律
自2018年起,平阴县连续成功举办玫瑰产品博览会和玫瑰文化艺术节,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济南玫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扩大,玫瑰产品博览会和玫瑰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彰显魅力、展现实力、扩大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今年玫瑰产品博览会的主题是“花开泉涌 玫好济南”。本届博览会包括开幕式、论坛活动和展示展销活动3大板块。活动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玫瑰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合作、共促产业发展。特别是“九朵玫瑰”平阴玫瑰产业主题展、平阴玫瑰与大明湖的邂逅值得期待。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玫瑰供求对接和直播带货活动、消费券发布等活动也将在此次博览会和艺术节期间轮番上演,可谓内容丰富、看点十足。
平阴县将秉承“办一次节,兴一座城”的理念,进一步突出国际元素丰富、表现方式新颖、强调务实合作、注重文化特色、活动参与度高的五大亮点,通过“以节为媒”,邀请更多朋友来济南、来平阴,赴玫瑰之旅、赏玫瑰花海、享玫瑰盛宴、品玫瑰文化;通过“以节聚势”,助力济南和平阴加速融入世界舞台、强化国际交流合作,让玫瑰芬芳飘香国际;通过“以节赋能”,进一步畅通招商引资渠道、激发文旅消费潜力,让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飘香“一带一路”
平阴玫瑰更具“国际范”
作为“一带一路”世界玫瑰经济带的东方起点,平阴玫瑰有着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我国最早种植玫瑰的原产地之一,平阴玫瑰花大色艳,香气浓郁,以其“香甜如意、芳香四溢”的特点,被称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享誉中外。平阴玫瑰先后入选全省三朵金花、全省优势农业特色产业和济南市十大特色产业之首。玫瑰产业实现了种植、加工、研发、文旅等全产业链多业态共生共荣,先后创建国家级平阴玫瑰全产业链发展标准化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到30.28亿元。
玫瑰作为一种国际的语言和符号,为济南市和平阴县更好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好的载体。今年的博览会和文化节,邀请了巴基斯坦、阿斯拜疆、伊朗等“一带一路”沿线玫瑰主产国的驻华使节和商贸代表参加,共同倡议开展“一带一路”玫瑰产业合作。邀请平阴友好城市匈牙利科扎尔米什莱尼市市长和政府官员参加博览会并开展友好城市交流活动。博览会上还将聘请玫瑰全球合伙人,推动玫瑰产业国际化发展。同时,还有行业内著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赴盛会。以花为媒、以玫会友,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企业销售渠道,促进与世界玫瑰主产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平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花开烂漫
共赴一场“玫瑰风情”全民盛会
今年博览会和文化节期间,无论是文旅文创方面的系列活动,还是文化展示方面的活动,平阴县都始终聚焦玫瑰文化,充分彰显玫瑰风韵,尽情“秀”出平阴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景象。
节日期间,平阴县将发挥玫瑰、泉水、阿胶等文旅资源优势,精心策划推出了“玫瑰之城·风尚无界”国潮时装盛典、“青春激扬·乐动心声”玫瑰音乐节、“怦然心动·玫城热恋”520玫瑰告白季、“遇见平阴”主题摄影作品展、“平阴好滋润”沿黄城市文旅推介会和“玫瑰浪漫风情游”六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可谓业态丰富,活动多样,异彩纷呈,定会在这个“玫瑰花放香如海”的浪漫时节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旅体验。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全县文旅消费潜力,推动产业转型,把文化节带来的流量转化成更多效益,使玫瑰文化节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
为了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平阴2023年乐享消费主题活动、平阴2023年电商直播节、“玫瑰产品博览会”专项消费券发放、“三花同放”特色产品巡展等7项促消费系列活动也将在节日期间启动,让“市花经济”越开越旺。
作为世界上唯一以玫瑰命名的建制镇、国内最大的玫瑰花主产地——玫瑰镇,也已经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五湖内海的宾朋共同开启一场花有娇色水生香的玫瑰之旅。节日期间,玫瑰镇也将同步举办特色美食节、啤酒烧烤节、花间徒步、山路骑行、露营体验、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开展青年节、护士节、母亲节、520等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行选择。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