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举办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18:52:27


举办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
5月8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在济南举办“5·8”世界红十字日暨山东省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省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韩金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永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致辞。省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和各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以及红十字志愿者、获奖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红十字国际委员成立160周年。5月8日为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发布实施后的第一个“省红十字博爱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围绕这一主题,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今年,山东省红十字会首次评选“五八人道奉献奖”,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山东省红十字会全心救助医疗团队、于海波、王骁宙、庄艳等获此项殊荣。
活动现场,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代表、全心救助医疗团队代表、救援队志愿者代表讲述救人助人的感人事迹。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个人向红十字会捐赠款物价值700万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接受捐赠并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青岛市红十字会大型公益无人机秀——《微尘》在奥帆中心上空震撼上演,500架无人机以天空为舞台,在天空中展示十余个动态画面,传递微尘精神;“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海报和“百秒学急救”公益视频在高峰时段亮相全市公交、地铁车载媒体,及部分户外商圈大屏、公交站牌,营造了浓厚的五八红十字博爱周氛围。举办“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青岛市第八届“微尘公益之星”颁奖盛典,深化拓展“微尘”公益品牌。
淄博市红十字会在博山区举行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暨红十字生命教育现场推进会,为博山区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揭牌。为博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特战志愿服务队授旗,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定点医院”授牌,现场观摩了消防演练和防溺水演练。
枣庄市红十字会召开“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世界红十字日暨枣庄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龙泉广场举办枣庄暨滕州市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展2022年度枣庄市“5·8博爱奖”评选活动。
济宁市红十字会组织集中宣传,摆宣传标语横幅,发放红十字知识、救护培训等宣传折页,开展救护现场演示、义诊,现场义务献血、采集造血干细胞等,营造世界红十字日浓厚氛围。
泰安市红十字会在东平县中医院开展了基层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义诊结束后又对基层医生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威海市红十字会在威海日报、晚报同时刊发整版红十字主题公益广告,利用公交车体广告和站点,积极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分别上线威海广播电台“阳光问政”和“机关普法进行时”热线栏目,传播红十字知识,普及《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
日照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暨莒县红十字公心博爱公益基金设立仪式,活动现场为莒县红十字公心博爱公益基金揭牌。融合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发动网络众筹,倡导一起走、一起捐活动。
德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参与“一块走”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发布“大德之州 为爱伸手”募捐活动倡议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临沂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分赴长河九赋2023临沂沂河新区半程马拉松赛、临沂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房源集团杯”第七届万人健步行活动,对赛事进行应急保障与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赛事活动中开展“爱心相髓、生命接力”的主题宣传。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