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五个一”静音服务专项举动护航双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13:58:29


“五个一”静音服务专项举动护航双考 
 

5月10日,济南市城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市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部门举行“你赴考,我护航”静音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一起宣布“禁噪令”,正式敞开“静音模式”。

“双考”是青年学子筑梦未来的主战场,牵动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心。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只为一争朝夕,为他们营建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全社会一起的职责和义务。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宗生表明,“你赴考 我护航”静音服务月活动,是优化考试服务的一项有力举措,全市城管体系以服务市民为根本宗旨,以法度力度温度“三度”执法为统筹,以“圆桌对话”为平台,共商共治同享,催促引导施工单位执行防控职责,深化化解夜间施工噪声矛盾,取得杰出的“静音”护考作用和社会效应。

根据《济南市城管体系“你赴考,我护航”静音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从即日起至6月底,城管体系将在全市15个区县(功能区)敞开“五个一”静音服务专项举动,在“双考”前夕,对在建工地展开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每个投诉点位组织一次“圆桌对话”、对每个在建工地展开一次普法宣传、建立一支快速处置应急部队;一起在“双考”期间,建立一支自愿服务部队,为广阔考生和家长供给便当化、人性化服务,经过五措并重,尽力为莘莘学子和家长营建杰出的城市环境。

历下区城市办理局(归纳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睿历下城管称,将把“执法”与“服务”深度交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静音护考”专项举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组织全天候定点执勤,确保妥善、快速处置。一起,加大执法力度,选用提早奉告、圆桌会议、签订承诺书等方法尽全力消除噪声危险。重点聚焦住宅小区、校园考点周边等区域,定人、定岗、定位办理。添加执法力量与巡查频次,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办理。加强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及店外经营整治,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和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停止全部发生噪声污染的施作业业。针对夜间施工、叫卖兜销、喇叭揽客等问题展开集中标准整治,根绝各类噪音扰考行为,为考试按下“静音键”。

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公司执行总经理谢新坡说,为广阔考生创造安全稳定、安静备考的考试环境,全力保证全市中高考作业顺利进行,项目部将严格遵守自觉遵守规则,切实加强施工现场作业时刻、噪声控制和安全办理,避免对考点周边考生备考、考试造成影响,建立杰出的文明施工形象。

“中高考影响一个孩子、一个家庭,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静音服务月活动对考生有很大的帮助,也希望考生们都能考出好成绩。”参加活动的考生家长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