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举办专题读书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12:21:22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举办专题读书班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3+4”方式分两个阶段召开,设置了开班动员、专家辅导、原著研读、交流研讨等环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省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公司、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专职巡察组长,各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读书班。
5月4日下午,专题读书班在临沂市委党校开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秀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勇同志作开班讲话。围绕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读书班,文勇同志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真学真懂,在“学”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知道“学什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之基,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先行者。要讲究方法,掌握“怎么学”?要坚持不懈学,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要对标先进学,积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经验,快速提升本单位学习成效。要带头示范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
二是要深思善思,在“思”上下功夫。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思悟态度,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多思自身不足,结合正在开展的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由表及里进行深刻剖析反思,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思发展大局,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入思考“为推动科技创新打造科技型企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服务型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要做什么?所在单位(部门)要做什么”,大家要打破思维惯性和传统路径,多思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模式,多出加快发展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
三是要知行合一,要在“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上。要铭记党的历史,永远与党同心,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到在党言党、爱党、护党、为党,以一片赤诚丹心,自始至终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生动实践上。大家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上。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实质要求,继承和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践行“服务、创新、奋斗、争先”的特色企业文化理念,持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两袖清风不染尘”的严格自律上。要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共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讲话最后,文勇同志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推动中国电信山东公司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全体学员分成三个学习小组,在各自教室开展学习。大家利用晚上时间,围绕各自研讨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切实提升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5月5日,读书班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主要内容、理论品格、实践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专题辅导课。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以成功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