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环翠区基层文联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19:22:50


环翠区基层文联授牌仪式举行 


清风习习、香气四溢,春末夏初的环翠大地不仅拥有许多迷人的美景,更有着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在这里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山东省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 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到环翠区,开展美术、书法、摄影等创作交流培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5月23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威海市文艺创作基地挂牌暨环翠区基层文联授牌仪式在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举行。
文艺与时代同频共振,创作才更有生命力。环翠区作为威海市中心城区,历史文化悠久、群众基础广泛、文艺创作氛围浓厚,先后有100多部文艺精品获得国家级、省级政府类奖项。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环翠区文联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轻骑兵进基层结对共建活动,推进文联9个文艺协会与辖区9个镇街结对建立文艺志愿服务友好互助伙伴关系,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积极创建志愿服务品牌35个。通过发挥文联协会专业资源优势,紧贴基层群众需求,通过基层点单、镇街派单、协会接单、群众评单的模式,实施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全面提升群众文化服务水平。
艺术服务人民,文艺凝心铸魂。仪式现场不仅为威海市文艺创作基地(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揭牌,还为环翠区9个镇街级文联授牌。以期通过建立镇街文联组织,不断推动文艺力量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赋能城乡文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环翠文艺的引领力、传播力、服务力全面提升,让辖区群众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感。
授牌结束后,现场人员共同调研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艺甸园原创艺术区、威海民俗文化邨及环翠区文艺志愿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感受山东省美协、书协、摄协的各位文艺志愿者与环翠区文艺骨干及群众的交流探讨与思想碰撞。
“威海是一块靠山临海的宝地,这里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特别是来到中国油画小镇,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里浓郁的艺术氛围,我们也想通过手中的笔墨与威海的各位书法作者们有一个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在艺术的沟通与碰撞中共同取得进步。”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方建光表示。“油画小镇在全国是颇有影响的,非常适合油画家们前来绘画写生,用画笔将威海的美景描绘出来,我身边很多的画家朋友都想到这里来,欣赏优美的环境,感受老百姓的热情。”山东美协副主席孙成河坚信,一个城市的文化品牌对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是非常有助力的,油画小镇也一定会为威海的经济、文化建设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山东文联环黄渤海“深扎”调研小分队主题座谈会,倾听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工作思路、亮点、困难和想法,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通艺术家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根与魂,环翠区文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市文联工作要求,带领全区各文艺家协会以及各镇、街道文联,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需求,秉持文艺为民,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切实让文艺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为开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环翠区文联负责人表示。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