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泉城文旅元素亮相戛纳电影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7 14:09:46


泉城文旅元素亮相戛纳电影节 
 

​​

近日,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开幕。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戛纳电影节国际村设立中国馆,济南文旅宣传片《泉城济南》《莱芜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编剧大师培训班等济南文旅元素亮相戛纳,进一步提升了济南文旅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自2016年起在戛纳电影节设立中国馆,已成为戛纳电影节国际村的中国联络站,发挥了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作用。八年来,中国馆承担着电影人交流场所、中国电影主题活动举办、中国电影工业相关成果展示、媒体采访等诸多功能,成为世界电影人与中国电影市场的联络站、中国电影人对外交流的窗口、中国电影展示推介的平台。本届戛纳电影节期间,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主办的中国青年电影全球推广计划在中国馆内举办了宁浩导演大师班、国际合作论坛、全球青年电影人圆桌会议等多场活动。济南文旅宣传片《泉城济南》《莱芜游》以及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编剧大师培训班等元素都亮相戛纳,让更多电影人看到济南电影力量。
吴天明祖籍济南莱芜区,是我国著名导演,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伯乐和恩师”。他将一生献给了电影事业,导演了《人生》《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影,先后荣膺数十项中外大奖,培养出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田壮壮、周晓文、何平、顾长卫等一批知名导演。作为中国电影基金会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秉承推进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宗旨,继承吴天明毕生为中国电影拼搏与奉献的执着精神,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影响力。
“济南区位条件优越,环境资源禀赋厚重,文化底蕴丰厚,具备发展影视事业的良好基础。”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运营总监刘磊表示,“我们十分乐意宣传推广济南,此次我们把济南的宣传片带到戛纳电影节的国际舞台,就是为了利用戛纳国际电影节这个国际舞台,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更好地认识济南、了解济南、爱上济南,不断培育壮大本土文化品牌,实现双方的合作双赢。”
近年来,济南市加强影视精品创作的力度,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品。特别是吴天明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和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两大年度活动引进济南,极大地提升了济南的影视影响力,不仅带来国内一线的影视制片人、导演、演员,还汇聚了一批影视投资人,让大家看到了济南的影视资源优势。而济南也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吸引、鼓励电影人来到济南,发展济南影视产业。最近两年,《三泉溪暖》《警察荣誉》等电视剧登陆央视,《吴来朝》《牛王》《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等多部电影作品在国内外频频获得大奖,今年5月,更有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品的《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正式全网上线,引发了又一波观影热潮。
如今,济南影视产业已经呈爆发式增长之势,济南正借助影视文化产业,把泉城济南作为一种文化符号逐步输出,传播共享、共通、正向的文化价值观,实现影视产业系统“升维”,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真正实现城市和影视产业的融合腾飞。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