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高质量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冲锋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19:09:29


高质量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冲锋号 

 

“坚持走好‘三步走’。第一步,到2023年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打破20亿元,初中进城、职教园区建造等打根底、利久远的作业获得打破性进展;第二步,到2024年末,完结工业产量、税收翻番,工业产量力求打破500亿元,城市更新三年举动计划满意收官;第三步,到2026年末,完结工业产量、税收再翻一番,具有完结‘11452’方针的根底和才能……”

1月31日,乐陵市召开推进高质量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动员大会,环绕突出“高质量跨过展开”主题,抓牢“11452”展开方针这一主线,2023年定位跨过展开年,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发出了怎么在项目建造、招商引资、企业倍增、城市更新等方面“争前锋、作榜样”,怎么完结跨过展开的动员令。

从会场上乐陵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江铿锵有力的《2023年全市高质量跨过展开重点作业安排部署讲话》以及印发的《2023年度乐陵重点项目清单》、《2023年度全市引资作业辅导计划》及《招商引资作业调度考核推进机制》等相关方针制度中,把招商引资摆在了高质量跨过展开的首要方位,推进高质量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的各项方针使命都被细化量化具体化,并明确责任分工,执行保障办法。

王晓勇现场慎重承诺:只需为了展开,有利于展开,市委、市政府都全力以赴;只需损坏展开,破坏展开,不管触及什么人都要严厉打击、严肃处理。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年终考评直接列为一等。

拿到“使命书”,会场上没有一个人是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的局外人。经济开发区、铁营镇、市中大街、杨安镇、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行政批阅局、经合中心8个单位部门“一把手”,环绕怎么服务经济跨过展开首先登台“亮剑”——

经济开发区力求做大做强“一区四园”,环绕三大主导工业,大力施行“强园区、强龙头;增企业、增项目;扩工业、扩集体;优环境、优服务”举动,力求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家以上,完结技改项目20个以上;

铁营镇力求推进34家企业新增释放产能30%以上,8家企业完结升规入库,清华大学金涌院士作业站落户园区,招引过十亿项目2个,过五亿项目2个,完结100亿产量,2亿税收的方针,在工业培育、工业招商、平台建造上完结“三个首先打破”;

杨安镇力求打破工业展开、检测研发、服务配套三大瓶颈,建成预制菜工业园,完结6个项目落地、3亿固定资产投入,建成拜尔、华测调味品质检快速“双通道”,办好2023年第八届中国调料大会;

市中大街力求干出城市更新新气象,完结5个片区、600多户拆迁安置,高标准打造3处党群服务中心,引进3大重点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业执行在一线,解决好重点项目征迁“卡脖子”难题;

乐陵市发改局策划施行了总投资204亿元的14个2023年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15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102个,强化”立体式“包保服务和“常态化”督导机制,保证如期完结年度123亿的投资计划……

一头是热血沸腾的争立“军令状”,一头是市委领导的的犀利点评:要看到全市经济展开还存在工业培育进展缓慢、中小微企业全体偏弱、企业创新才能不强、工业增加支撑乏力等困难和问题,要当好推进高质量跨过展开“争前锋、做榜样”的“答卷人”,在工业、项目、境界、才能、风格上谋求新跨过……

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说,今年“新春第一会”,特别邀请5名企业家在主席台就座,把企业家请到“C位”,释放出明显信号:政府营建杰出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招商引资、企业展开的决心不会变。各级机关干部不只要为企业家当好“服务员”,企业家也要为乐陵当好“服务员”,在招商引资、税收奉献、工作创业上做出积极的奉献。

“重点项目是跨过展开的牛鼻子,营商环境是跨过展开的生命线,企业家是跨过展开的主力军。”王晓勇表明,要尽心竭力、倾泻所能为企业家创好环境,让企业家“不求人、不受气、不为难”成为乐陵愈加明显的标识,让“全生命周期”成为服务金招牌,让“全部环绕项目转、全部环绕项目干”成为跨过展开的主旋律。

“我是头一次坐在主席台上。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企业家的高度重视,我很振奋,也感到责任更大了。”泰山体育工业集团董事长卞青峰说。“今天大会上提出:乐陵将展开‘党政银企携手共筑乐陵愿望’举动,党委政府和企业齐心协力向前冲,今年的经济一定会完结跨过展开。”眼下,泰山体育工业集团的订单都排到了12月份,卞青峰对今年经济持续复苏和企业跨过展开信心十足。

“新春第一会”吹响了高质量跨过展开的号角。当日下午,乐陵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江、市政协副主席谭在甡便带领经济合作促进中心、经济开发区和发改局负责人奔赴重庆、温州环绕数字经济、五金配备展开工业招商活动。乐陵城投全力求当高质量跨过展开领跑前锋,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加快项目建造,推进市民中心、未名湖公园、盘河改造、井家五期棚户区、路途提升等5个重点项目同日开工。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