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点评《狂飙》全员演技,言辞犀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11:57:10


点评《狂飙》全员演技,言辞犀利



要说2023年这个春节假期或者开年是部好剧,绝对是《狂飙》,这部剧毫无征兆的爆了。
20万人打出9.1的高分,5星好评超过60%,一两星差评仅1%。
有网友说这部剧比《人民的名义》好,豆瓣评分和5星好评也超过了。因为难能可贵的是《狂飙》有39集,在没有注水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这个质量。
这么好的作品,原因在于真实,剧中所有的人物都演得很好。嚣张就是演技暴涨,一个个爆棚。
剧中配角足以做其他剧的主角。哪个不把明星留几条街,演技都有很强的线上代入感。
目前这部剧已经被人民日报点名评论。让我们来看看。
官方媒体主要评价剧情和演员演技。第一条评论剧情是“一部兼具广度、深度与力度的现实主义作品”。
从社会群体画像的广度来说,这部剧除了正邪兼备的主人公安欣和高琦之外,还有其他众生。从政府官员、警察、商人到村民、毒贩、无业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等。
另外《狂飙》的服路完全符合每个时代,不会出现像抗日剧或者某些时代剧那样油腻的脸,精致的妆容和服装。
该剧准确把握和还原了2000年至2021年的时间脉络,跨越了中国不同阶段的20多年。
比如鱼贩高琦强推等离子电视,大学生高琦生做小灵通生意,供电局副局长杨建凯等元素,让观众在观剧过程中一秒入戏。
二是演员对角色的刻画。官方媒体称“打破了同类题材反派人物概念化、扁平化的通病”,甚至以演技命名张颂文。
下面就来一一说说那些被人民出路点名的演员的演技吧。
01
张颂文
张颂文对高琪强的表现不是一般的好,网友建议“去查查张颂文,这不像演戏”。《人民日报》甚至直接说他演技洒脱,是扫黄剧中又一个热血难忘的反派。
不得不说他的黑社会老大形象太真实了,打破了只要黑社会就是邪恶的通病。
很多观众都不能讨厌高琦。毕竟他前期也是有良心有感情的,爱哥哥姐姐老婆孩子,知道有些东西不能碰。
可惜为了家庭,没有底线,一步步走上了违法的道路。
高琪强之所以这么立体,是因为张颂文对这个角色研究得很深,让观众觉得是个真人。
有网友表示,第一次不希望黑帮老大被抓。当然,他们只是在黑化之前同情他而已。
我很高兴张颂文的这些黄金已经被埋藏了几十年。现在终于和高琪强擦出火花不容易。
02
张译
高奇强的反面是安新,这个角色是现代法制社会的代表。因为角色太理想化,观众看起来很假,导致对张译演技的争议。
影视作品中最难演的角色是什么?就是看假人品。
安新有两个叔叔,父亲是烈士。这个背景在现实中直接起飞了,大家很难产生共鸣。
这也是大家觉得张译表演不好的原因,因为在生活中绝对看不出来。估计警察观众看这种电视剧都笑了。
但是角色本身是必须的。没有他,他就成不了剧。安新最大的任务就是把剧情串联起来,宣传剧本身的价值观。
张仪和张彪把大师坟前的那一幕处理得很好。面对战友的背叛,有的演员可能会脸红脖子粗的直接吼对方。
但张毅的表现是对搭档做错事的愤慨,就像他一样。因为安心已经知道战友被黑了,而且黑的时间很长,心理早有准备。
张译充分诠释了安欣的善良与坚持,轴心与灵活,性格也相当紧张。
03
李健
李健饰演的李湘被《人民日报》评价:也塑造得立体丰满。这个角色和我们普通人一样,没有背景,没有人脉,出了事也没人保护。
从农村当警察,从派出所到市公安局的民警,努力奋进。同一个硕士同事背景硬,还有人说他是陪太子的。他从来不羡慕他,说他是他的战友。
师父误入歧途,知道真相的他选择隐瞒,却受到良心的严厉批判,选择步入黑暗。他想同归于尽,却向石头扔鸡蛋。李湘是最完美的普通人。
当他被高起生拖到楼下时,全场一片不解。你以为他是坏人,没想到他也有难处。李健演绎了李湘的痛苦纠结和无力感,这也是观众不忍心让他下线的原因。
起初,李健认为这只是一个陪衬,但后来,他越看越觉得有趣。不得不说,他的演技很好,眼神透露着孤独和坚定。
其实他演过的剧不计其数,比如0755到79000的《第九路军团长孙成海》,大家都没有印象。
现在,凭借这部电视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让观众记住了他,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李健当之无愧。
04
贾冰
由喜剧演员贾冰饰演的徐江也被人民网评价为: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贾冰演的过分,演的过分,但我觉得他是这部戏里一个很让人意外的角色。就在你对着酒瓶爆头之前,你还是先把酒倒干净,把表摘下来,不能说你表演过度。
他表演了一个没文化的暴发户黑社会头目的感觉,还有点小幽默,能让观众捧腹大笑,但还是表现出了黑社会头目的冷酷无情,不让人觉得是在演戏。
贾冰下线后,整部剧少了很多幽默,导演组找他演,因为在沉重的剧情中有点幽默。他实际上应该考虑不拍喜剧或者再次走搞笑路线。
很明显,演戏是线上的,你要多承担一些戏剧角色,否则演多了喜剧角色,很容易让观众跳起来,对自己的发展没有好处。
05
苏小玎
苏小婉演的齐胜高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斯文的人渣真的很好看。他对自己的场景要求也很高,是一个很好的90后演员。
第一集奇胜高来找哥哥的时候,苏小婉看起来很温柔很老实,但没想到黑化的变态心理也玩得很好。
高奇强的黑化,大部分功劳都是高奇胜拿的。最直接的转折点是在强哥准备投降的时候把妹妹小兰叫了回来,逼着高琪强为了帮他做更多的恶。
很多观众最不喜欢的是戚胜高这个角色,太恶毒,心理变态,自大,可以说明这个演员很优秀。
最后一集,我和我哥来吃面的时候,他看起来好像回到了2000年的弱书生版的齐胜高。
跳楼后的那一瞬间,是2006年高启生的表演,简直太惊艳了。
06
冯兵
冯冰饰演的老莫是个狠人,是老厂街的恶霸,唐家兄弟都不敢惹他。见他客客气气,战战兢兢。
老人第一次见到高琪强,他看不起对方。虽然高奇强给了他一些东西,维持了他的生活,但老莫只是说:谢谢你,阿强,而不是强哥。
直到高奇强设计他杀了许江,成为杀手,他才改名boss。但他帮高琪强杀人,不只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感恩,感谢他为黄报仇。
老莫虽然是个狠人,但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他很感激安心,即使死在医院也不肯伤害安心。
怪只怪赶上了不合适的时间地点,他从一开始就落入了高琪强的黑手套。但如果他先看到安心,想办法帮他找工作,就不会结束
老人的性情冯冰处理得很好,尤其是在他死前知道李宏伟已经死了之后,他那带着几声喘息的咕哝表现得太真实了。
还有,我在天台打电话的时候,知道女儿是高琦的强势人质,眼神和面部微表情也很出彩。
虽然冯冰的戏份不多,但整个人物形象站起来,丰富而发人深省。很多观众觉得老莫下线太可怜了。
结语
《永不磨灭的番号》这类剧暗示更多,让观众认识更多因为缺少机会而还默默无闻的实力派演员,让该吃的吃,该赚钱的赚,该出去的出去。
有的流量明星,这身材双,那抠图,123线,轻松拿几千万,娱乐圈可笑!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