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正好遇见你》今晚播!7位国剧女神加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0 10:20:08


《正好遇见你》今晚播!7位国剧女神加盟

​​

2023年,国产越来越“有意思”。
各种类型,风生水起。
开年,国剧屏幕被《狂飙》二字刷屏,扫黑剧掀起现象级收视。
主演高叶一个礼服开线,直接火到了戛纳。
张鲁一、于和伟领衔的剧版《三体》,热度虽被遮蔽,却默默叩开国产科幻剧的大门。
随后,刘亦菲《去有风的地方》、张译《他是谁》、陈晓《人生之路》,又分别在田园治愈剧、刑侦剧、年代剧等领域拿下爆款,大剧你方唱罢我登场,真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
到了5月,一部《漫长的季节》,又把2023年的国剧口碑天花板抬高到了9.4分。
国剧的主创们,似乎越来越懂得,如何拍出有热度、有收视的破圈大剧。
但,马上要登场的这部国剧,却首先将目标锁定在了另一个方向:有意义。
一个颇似偶像剧的剧名——《正好遇见你》。5月20日,也就是今晚,就要在腾讯、爱奇艺开播了。
先说该剧制片人,于正。
我知道你想说啥——啥?于正拍的?你确定不是狗血偶像剧?还敢跟我说有意义?信不信我打你。
别急,先看看本剧的阵容。
光是国剧女神,就有李小冉、秦岚、佟丽娅、吴谨言、金晨、景甜、李一桐等等。
只有女神?再看实力派,郭晓东、张博、惠英红、马跃、郑国霖、海一天、喻恩泰、何赛飞、李洪涛、洪剑涛、郑晓宁。
这就完了?再加特别出演,郑云龙、李晟、刘敏、程莉莎、郝蕾。
好家伙,这什么情况?
一部网剧而已,用的着这么华丽的阵容?
于正网上回复网友了:人缘好。
于正在演艺圈,当然有些根基,但如此众多的成名演员,不计番位纷纷加盟,真的只是看于正的面子?
该说出该剧的意义了——宣扬传统文化。
剧集最早叫《早安,故宫》,后来更名《一起来传承吧》,最终确定“正好遇见你”,但那个你——不是霸道总裁,不是任性小妞,而是中国传统文化。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部网剧,却配上了40多位知名演员参演。
能爆吗?至少可以肯定,这将是近期最美的国产剧。
首先,是该剧集合了那么多国剧女神,个个千姿百态,美到让人挪不开眼。
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该剧还有传统文化,这个最大的助力。
该剧在国际一级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拍摄,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府。
剧中文物是分历史年份和朝代的,主演们会在剧中演绎不同朝代中关于相关文物来历和寓意的故事。
无疑,这将是一场传统美学的盛宴。
等不及今晚了,现在,就让我们和国剧来一场,最美的遇见。
1、7位国剧女神云集,个个在剧中风情万种,太美了
很少有一部国剧,同时集聚这么多国剧女神,那就先从本剧的国剧女神开始说起。
第一位,秦岚。
从《延禧攻略》到《传家》,在于正剧中,秦岚一直是颜值天花板和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
作为国内中生代女演员,别的女演员到了秦岚的年纪,可能已经要给小花们演妈了,但秦岚却在一部又一部都市剧中和小奶狗谈恋爱,且没有丝毫违和感,就因为秦岚太美。
我们经常吐槽女演员像一个“花瓶”,但能持续稳定地在国剧中输出美丽,这样美丽的花瓶,有多少见?
而且只要遇到好剧本、好角色,秦岚的发挥一点不差。
尤其在都市职业大女主这个角色类型,秦岚只要一出场,说服力就出来了。
这次秦岚的角色,显然也是一个标准的职场女王,造型既飒,又美。
期待秦岚。
第二位,景甜。
这应该是那场广为人知的国民体育运动员引发的风波后,景甜第一次出现在新剧中。
这也是2023娱乐圈一场标志性事件,时代至少在某些方面,是真的在进步。
放到十年前可能遭受严重羞辱的景甜,反倒在风波后,大众好感度来到另一个高峰。
不再拥有逆天的资源后,景甜反倒凭借《司藤》的表现赢得了真正的人气和认可。
本剧中的景甜虽然只是客串饰演一位造型师,但她自身就是剧中最耀眼的风景。
就凭着一张素颜,和她与生俱来的娇媚,放到现实中,谁还看她化妆的明星?
第三位,李小冉。
李小冉成名很早,在国剧领域一度陷入沉寂,近几年又重新活跃。
光是今年,她就在《三体》和《我们的日子》中都有出演,虽然在后者中的演技遭到争议,但无人可以否认,她已经成为输出最稳定的中生代女演员之一。
李小冉,是真的美。
还记得她在《风筝》中扮演林桃,一出场就是风情万种,风姿绰约的大美人。淡妆之下,标致的脸庞,妖娆的身段,绸缎旗袍一穿,如风拂杨柳,剧中没有她征服不了的男人,除了六哥。
这次李小冉的角色是文化综艺中推介文物的女主持人,角色需要她时常穿着国风服饰出场,果然又美得惊心动魄。
国风之美和美人之美,在剧中完美交融了。
第四位,佟丽娅。
这些年佟丽娅的国剧尝试有输有赢。
她在《宫锁心玉》《平凡的世界》中表现不俗,但也有《完美关系》这样的表演。虽然演技输出不稳定,但她的颜值输出却相当稳定
各大晚会和综艺节目中,她的各种舞蹈屡屡霸屏,女神跳舞太美了啊。
这次佟丽娅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清朝妃子,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欣赏女神剧中的造型了。
第五位,金晨。
虽然因为《平凡之路》中的造型遭受一定争议。但金晨的美,应该没有人否认。
无论是综艺节目,还是红毯之上,她的鹅蛋脸,柳叶眉,精致五官,高挑身材,都理所当然令她成为焦点。
在演技方面,从跟韩东君合作的《无心法师》,到跟朱亚文合作的悬疑剧《十日游戏》,金晨的演技实力,其实也不差。
这次金晨仅为客串,在剧中应该只负责一件事:美。
至少她在预告片中的惊鸿一瞥,是美到我了。
第六位,吴谨言。
作为于正的御用女主,吴谨言一度是欢娱继袁姗姗之后力捧的“一姐”,可惜演技进步缓慢后继乏力,《浪姐》为她赢得了部分观众缘,但人气提升有限。
这部剧中她只是客串,但制作特辑中能看出她对待传统文化的认真。
希望认真起来的吴谨言,能重回高峰吧。
第七位,必须一起说,张楠和孙伊涵。
嗯,微微怡笑的二搭来了。
虽然只是小众剧,但看过《双镜》的应该很难忘记这对国剧CP。
于正显然是拿捏观众心理的高手,既然大家心心念念二搭,那么马上安排。
这次剧中张楠和孙伊涵化身综艺编导,是多年闺蜜也是事业上竞争的对手,
剧中还有明显致敬《双镜》的掐脖镜头。
只能说,于正太懂观众了。
2、演技派不下十位,这剧演技肯定没跑了
神颜剧通常演技不太行,但本剧很可能是例外,因为于正找来的演技派实在太多了。
说几位我最关注的。
第八位,郭晓东。
熟悉国剧的观众一定对他不陌生。
早年他是文艺片中的常客,后来成为国剧中的黄金配角。
郭晓东正气俊朗的外形和扎实的演技,本应该让他拥有比现在更高的人气和知名度。
但红要靠运。
虽然近几年有些沉寂,但今年他在央视工业剧《许你万家灯火》中饰演的叶家明让人难忘,虽是配角,却比几位年轻主演演技更耀眼,全剧以他最能够演出角色对核电事业的信仰。
这次他饰演文化综艺的导演一角,只能说,稳了。
第九位,惠英红。
虽然她大多活跃在港剧和文艺片中。但她的演技实力,应该没有人会怀疑。
一个奥斯卡影后杨紫琼一个惠英红,当年应该也没人能猜到,这些港片打女年华老去,快打不动的时候,竟然这么能演。
惠英红的演技细腻多变,面部表情更是一绝。她能扮演慈祥的母亲,换一副表情,也能扮演《云襄传》中狠辣的反派。
面对江湖高手王侯将相,甚至是密谋取代自己的儿子,只是微微一笑,就镇住场。
这次她饰演一位严格的舞蹈老师,她一出场,戏就来了。
第十位,马跃。
马跃饰演的李世民,早已成为了“李二凤”的经典标杆。
他就像对着史书的描述和记载,将这个经典帝王从外形到性格,在荧幕上完成了一比一的复原。
可惜这个经典角色之后,马跃的表现有些沉寂。
本剧中她饰演不希望女儿做传承人的父亲,看似不近人情,其实是不愿女儿走上一条辛苦的人生之路。
他来演,演技我太放心了。
第十一位,何赛飞。
许多人是因为《大宅门》,才见识到了她的演技实力。
实际上在整个八九十年代,何赛飞都是内娱标志性的女星,她扮演的角色,通常角色性格鲜明,且往往是漂亮性感,个性张扬泼辣的角色,更带着一种独特的女人味。
她演非遗传人,太合适了。
第十二位,李洪涛。
《白鹿原》中的鹿三是那部大剧中最出彩的小角色之一。
作为低调演技派,这几年李洪涛接连贡献出《理想之城》的汪明宇等经典角色,同一张脸,他可以是机关算计的职场小人,也可以是《平凡之路》中有些憨厚的老总,个个角色传神又立体。
预告片中他又有演技高光段落。说他演技会翻车,我肯定是不信的。
第十三位,张博。
从新《三国》的孙权,到《大秦帝国之崛起》中超长待机的秦昭襄王,张博在古装剧中的表现是有口皆碑。
但演技好的演员未必人气高,观众记住了他的角色,可张博的事业发展一直平平。
这次在剧中饰演文物专家陶唐,他的演技肯定没问题,就是不知道拍到秦朝文物时,观众会不会出戏。
第十四位,刘佳。
从《任长霞》中铁面无私的任长霞到《戈壁母亲》的刘月季,刘佳的演技早已展露无遗。
但真正让她家喻户晓的,还是《你好,李焕英》中的妈妈李焕英。
这样的演技派只要出场出错几率为零。
除了提到的这几位,还有侯长荣、沈保平、王茂蕾、海一天等一票实力派,全剧实力派,绝不低于十位,想要这部剧演技不好,也很难。
3、宣扬传统文化的剧能出爆款吗?这次赢面很大!
这些年宣扬传统文化的综艺,其实一直不缺。
比如《上新了!故宫》《国家宝藏》等,观众习惯了通过嘉宾们演故事的方式了解中华文明之美。
但用剧集呈现的,却极其少见。而这正是本剧最大的特色。
近几年,传统文化早已不是老土的代名词,而是随着国潮崛起,日益深入人心。
但如何以传统文物和文化传承为故事内核,拍出一个精彩的故事。那就是个巨大考验。
《正好遇见你》讲述了编导鱼在藻(张楠 饰)加入顾时雍(郑凯 饰)打造的一档大型文化类节目《传承》,与袁迦莹(孙伊涵饰)竞争总编导的位置。
为组成一支高质量的节目制作团队,顾时雍还力邀资深主持汪希宁(李小冉 饰)、知名导演穆宗沄(郭晓东饰)、青年文物专家陶唐(张博饰)加盟。经过大家的努力,《传承》终于成为现象级的文化节目。
总制片人于正显然觉察到了观众对于国剧任何类型都能变成爱情剧的反感,没有将爱情作为故事主线。
反倒是主打了鱼在藻与竞争对手兼闺蜜袁迦莹斗智斗勇的职场竞争戏码。
又透过这条故事线,把文化综艺的制作过程逐一展示在观众面前,再由此带领观众“把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拍一遍”。
题材的新颖,已让这部剧大大加分。
更难能可贵的是,作品并未完全局限于故事线本身,而是折射出众多非遗传承人,也带领观众一步步了解花嵌、缂丝、陶瓷、旗袍、漆器等等非遗文化。
这种 “戏剧+综艺+纪录片”的叙事形式,其实并不容易出爆款,但却通过文化节目录制过程中穿插的一个个历史小剧场,将传统文化、非遗技艺的传承融入现代剧中,很难想象,一向以收视为中心的于正,在有意义和有意思之间,竟然选择了前者。
当然,尚未开播前,作品还是有一些令人顾虑的点。
比如,导演班底。
导演高寒联合执导过《庆余年》,也是于正多年的合作伙伴。
于正团队则是行业里制作古装剧的老手,虽然故事屡遭质疑,但无人可以否认,《延禧攻略》、《鬓边不是海棠红》都足以代表国剧服化道和制作的一流水准。
再加上这次剧组在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的苏博实景拍摄,确实大大提升了剧集的质感。
欢娱近几年出品的剧集,评价普遍不高的原因,一是来自于颇为“狗血”的剧情,二是来自于于正自身的负面影响和过度的滤镜。
从预告片看,于正很可能在规避这些缺点,至少从预告片看,剧集充满了中国古典的审美。
简约的构图,渐变的浓淡……都是特色鲜明的中国画风。
如果正片能延续这种品质,于正剧,真有可能打一个翻身仗。
4、传统文化传承剧该怎么拍?抓住3个关键,避开2大雷区
此类题材的魅力,其实在于“底蕴”。
所谓“底蕴”,也就是说,你如果想讲述一个关于文化综艺和博物馆的故事,那你就不能只讲文物,而要讲出中国数千年来璀璨的传统文化之美。
传统文化传承剧,当然难拍,比古偶现偶难拍太多了。
但越难拍,越要有人拍。
进入新世纪、新时代,我们的传统文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国潮流行,但新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往往相当肤浅,如何让他们真正理解传统文化的底蕴?
国剧是一个好的途径。
但如何拍一部新老观众都喜欢的传统文化传承剧?希望本剧可以打个样。
要拍好这类型,首先要专注3大关键:
一是事。二是人,三是美。
拍好事,也就是要透过一个故事,用影视剧的表现方式把文化传承背后的困境。
拍好人。则是要对手艺人守艺的不易做出生动的诠释。
拍出美,则是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中华文明之美。
这方面,近年来的国产影视剧领域,优秀范例不少。《琅琊榜》的成功背后,是该剧从剧中传统文化中寻找到精气神。
《鹤唳华亭》虽是架空剧,但剧中对古典建筑、服饰、器物的华美,以及礼仪、辞赋、规制的严谨,成为许多观众议论的话题。
这也是《正好遇见你》主创说的,古装,要拍出礼。每个动作都不能错。
对传统文化精彩呈现的优秀范例不少,但遗憾的是,错误示范也很多。
其一,细节不严谨,拍出一堆BUG。
比如正在热播的《后浪》,对中医文化的呈现方面,就屡屡遭遇观众质疑。
无论观众的质疑对不对,如果细节不能说服观众,这就是剧集的失败。
其二,感情戏太多,传统文化剧拍成言情剧。
太多主体严肃的国产剧,输给了男女CP各种眉目传情,聊感情的戏份远大于聊事业。
从《正好遇见你》预告片的品相看,于正显然在有意绕过这些坑,期待今晚这部剧能让我们眼前一亮,因为传统文化太需要优秀的国剧来呈现了。
传统文化,需要细品,但对于这届三分钟看完一部电影还嫌慢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没有耐心理解传统文化了。
如何用一部电视剧,帮助新一代理解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需要的是创意与创新,也需要对传统文化真正的敬意。
拍好传统文化传承剧千难万难,但这本身也是一传承,是一种与时间抗衡的力量。
如果于正能用这群国剧女神和实力派,拍出这份最中式的浪漫,剧就成了。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