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17:01:12


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



5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罗庄区委承办,临沂市影视家协会协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
山东省文联主席团委员、山东省影协主席于海丰,驻临沂市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张大勇,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任飞,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浩,山东省影协驻会负责人杨峰,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战祥春,罗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青,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摄影系主任孙非,临沂市影视家协会名誉主席、电影《大突围》编剧、导演杨真,临沂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李献军,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以及省派临沂市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于海丰、张大勇、任飞、柏浩、杨峰、战祥春、王晖青共同启动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活动的启动,标志着5·23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将用一周时间在全省组织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精选一批国产优秀影片、红色经典影片,下沉基层,走进校园、军营、社区、乡村组织公益放映,着力发挥电影文化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新风尚的重要作用,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新时代文艺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后,孙非以“从银幕到手机——电影影像的传承与延展”为主题,为临沂市影视家协会会员和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的1100余名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文艺培训。培训中,孙非重点从手机短视频拍摄入门知识、拍摄场景与拍摄用光、拍摄构图、拍摄景别、运镜方式和后期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解受益匪浅,既学到了专业技能,又开拓了艺术视野,为今后参与短视频艺术创作提供了灵感与思路。
23日下午,参与活动的单位以小分队形式分别赴沂南县依汶镇、费县梁邱镇开展文艺献爱心慰问捐赠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水杯等,并为他们送上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23日晚,山东省百场主题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的首场主题电影《万里归途》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操场放映。2600余名师生员工共同观看了影片。观影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时而喝彩、时而神情紧张、时而沉默思考……电影里的每一幕都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学生梁建在观影结束后激动地说:“公益电影进校园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深了我们青年学生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让我们身为中国人而倍感骄傲!”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山东省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调查研究行动部署,引导和组织广大电影工作者深入人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借助省内电影公益放映优势力量,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打造山东省影协文艺惠民品牌活动,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抒发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的优秀国产主题电影更广泛地走进基层。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