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2023年第七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30 10:32:56


2023年第七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


12月29日,2023年第七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暨海南自贸港数据安全技术巅峰挑战赛(以下简称“复赛”)在海南大学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60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夺决赛名额。

复赛现场

本次赛事以“海南自贸港数据安全”为赛事主题,聚焦海南自贸港数据跨境安全流动需求及车联网、智能制造、石油化工等几大重点产业,根据工业领域典型业务场景现场构建沉浸式大型实物工业网络靶场,高度还原各业务场景现场环境特征,并通过“积分赛+挑战赛”相结合的竞赛模式,为全国前60强队伍提供沉浸式赛事体验。致力于通过技术实战的形式发现各典型业务场景中所存在的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问题、提升选手攻防实战及创新应用能力,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智慧海南建设,稳妥推动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能力。

据了解,此次复赛的60强队伍是从初赛的500多支队伍中突围而出的,均是来自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佼佼者。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四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副主任庄建斌表示,作为行业内规格最高的比赛之一,本次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很高的难度,这对于他和队友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战,“除了挑战自己,更重要的是能和来自各地的顶尖人才交流,学习,这是很难能可贵的。”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曹春杰接受媒体采访

比赛在海南大学举行,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观赛。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曹春杰表示,这类比赛能落地到高校,对于高校的人才培养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比赛能为高校培养方案的设计,特别是与海南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所涉及的课程设计中,加入更多实战性的内容起到借鉴和启发的作用。”

“举办本次比赛,不仅给海南安全产业从业人员及相关高校学子一个很好的学习观摩机会,有利于提高本土安全企业水平、促进高校相关学科建设。”海南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处长张淑翠表示,接下来,省工信厅将督促指导工业企业落实工业数据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提升本领域对数据安全人才的需求。同时,积极发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鼓励有条件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积极布局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争创安全产业园中园,为安全产业人才提供事业平台,并做好引智留才工作。

复赛活动同期举办“海南自贸港数据跨境安全论坛”,围绕自贸港跨境数据安全、工业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与风险防范等方向,通过技术交流及经验共享,研讨自贸港跨境数据安全流动相关技术解决方案,提升安全防护水平,护航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