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卫星通信时代华为超前布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3 15:44:57


卫星通信时代华为超前布局

 

在当今时代的国家叙事背景下,卫星互联网的发展已然站上新风口,市场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从2021年“十四五”期间加快布局卫星通信,到2023年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的发射成功,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给予重点扶持,加速推进卫星通信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为整个通信产业的未来注入了强大动力与活力。

扛起时代大旗,华为以先行者之姿率先突破技术壁垒

在卫星通信领域,华为率先突破技术壁垒,再次以引领者的姿态踏入新时代,持续推动技术创新,走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最前沿,一度成为了行业标杆。从2022年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华为Mate50系列,到2023年全球首款支持天通卫星通话的华为Mate60 Pro,以及支持双卫星通信的Mate60 Pro+和Mate60 RS非凡大师,其不断探索突破,成为通信创新的旗手,在其他品牌还在摸着华为过河的时候,就已经引领整个行业跨入卫星通信时代。而这正是华为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有力写照。

近日华为Mate60 Pro+和华为Mate60 RS非凡大师还通过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的检测,成为了行业首个获得天通和北斗卫星通信性能双五星等级认证的大众智能手机。测试内容涵盖OTA、卫星语音通话质量、时延测试、业务成功率、用户体验增强等五大维度,结果显示,华为Mate60 RS非凡大师及华为Mate60 Pro+在业务成功率、用户体验增强上均取得了满分成绩。

然而,华为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凭借多年来对技术的持续探索和研发实力的深厚积累。在技术壁垒的突破和用户体验的优化过程中,华为不仅解决了频率资源、链路预算、数据速率与服务体验方面的瓶颈,还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技术范本。而且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升天通卫星信号覆盖,华为研发团队历时60余天,扫网测试全网100+城市,解决1000+技术bug,优化30+无扫网城市的卫星信号,最终保障全网信号覆盖度100%,扫清了网络盲区,极大的提升了入网和通话成功率,并为行业提供了全新参考。

华为研发团队荒地测试

摸着华为过河,卫星通信终端化进入增量提速阶段

诚然,随着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在卫星通信、遥感和导航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有望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无缝通信,同时也为相关产业链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而华为抓住时代机遇,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生态卫星通信体验,在产业布局、推动卫星通信技术普及方面,为行业蹚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在政策的扶持引导下,友商们陆续“摸着华为过河”,积极加大相关技术应用布局,在产品中搭载卫星通信功能。在发展的进程中,卫星通信已经成为各手机厂商瞄准的首要战场,友商们纷纷布局卫星通信赛道,逐渐形成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由此也预示着我国卫星通信终端化发展即将进入大幅提速阶段。这一现状,显然离不开华为的自身格局和前瞻思想,不断推动技术的普及和创新,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的红利。

以前瞻视角超前布局,激发卫星通信的无限潜力

基于深厚的研发实力,华为已经将卫星通信技术应用于多款产品。据了解,目前除华为Mate60系列外,其卫星通信技术已在P系列、折叠屏、nova系列、平板、智能手表等十余款产品上实现落地支持,范围覆盖中高端手机及多个场景下的生态产品。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华为的脚步从未停止。在ACP2023大会上,华为还提出了一个更加宏伟的目标——“太空宽带计划”。在这套计划中,卫星被构想为智能手机通讯的新“底座”,成为更加安全、效率的手机通讯方案,充分满足人类对宽带通信遍布荒野沙漠及太空的需求。这一计划无疑具有良好的前景和发展空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创新。据悉,太空宽带计划预计在2030年实现落地应用,届时势必会为通信行业带来跨越空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变革。

在这个卫星通信风起云涌的时代,华为作为全球通信行业的领头羊,不断以创新科技刷新行业认知,激发无限潜力。友商们纷纷紧跟华为步伐,摸着华为过河,加大对卫星通信技术的布局和探索,也加速推动了卫星通信日益大众化。现如今,卫星通信不再是未来的概念,而是已经照进现实且正在蓬勃发展,并未来可期。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