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近5成济南白领除夕放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0 13:37:38


近5成济南白领除夕放假

 

近日,智联招聘继续发布《2023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用调研数据揭开“复苏之年”的年终奖“真相”。本报告为济南地区2023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的数据与分析。

2023年15.6%的济南白领能拿到年终奖,较上年有所下降

2023年,政策支持与环境挑战并存,企业经营在数字化转型中进退消长,白领年终奖状况随之呈现新局面。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有15.6%的济南白领确定能够拿到年终奖,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2%),且比上年的23%有所下降。

济南白领年终奖均值6007元,居全国城市第26位

2023年济南白领年终奖均值为6007元,位居全国城市第26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950元),但与上年的4182元相比增加了1825元。经济的复苏,反映在济南白领的年终奖上。

影响年终奖数额的因素多样,26.4%的济南白领年终奖与公司整体效益挂钩,与个人绩效挂钩的占比18.9%,也有22.6%的济南白领不清楚/不关心年终奖的机制。年终奖是公司激励员工的有效手段,合理的分配方式有助于放大激励效能。

2023年济南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2.68,排名全国第22位

2023年济南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68,高于上年的2.46,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74),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22位。

直播电商深入人心,32.5%的济南白领看好该行业年终奖

2023年是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和渗透的一年,济南打造山东(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参展企业1200余家,展示产品类别2万余种。据济南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济南市有商河、平阴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3个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4个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26个省级电商直播基地,电商企业达到2.24万家、网上店铺25万个。济南白领对直播电商产业充满信心,32.5%的受访者认为该行业年终奖更高。此外,也有26%和20.8%看好人工智能和新能源行业的年终奖。

“金钱才是最佳激励”,超5成济南白领还期待项目分红/加班工资

除了年终奖,济南白领还对公司其他福利怀抱期待。53.2%的济南白领希望获得项目分红/加班工资,32.5%期待公司能提供无息购房贷款/内购价,减轻自己的买房压力,也有31.2%的济南白领希望公司机制健全、定时培训、升职通畅。

近5成济南白领除夕放假,39%有春节出游计划

临近年关,忙碌一年的打工人尤其关心公司除夕放不放假。49.4%的济南白领已经得到了公司除夕会放假的消息,也有27.2%尚不太确定,明确表示不放假的占比23.4%。

春节将至,又是一年团圆时。当被问及春节计划时,32.5%的济南白领表示会回老家过年,与家人团聚。39%的济南白领选择了与旅行相关的活动,周边游、国内游、国外游,以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样计划照见济南白领拥抱远方的热切期待。

对于2024年的目标,36.4%的济南白领立下了“升职加薪”的flag,23.4%打算认真攒钱,也有20.8%计划创业/搞副业,济南白领“搞钱”积极性高涨。打算“减肥/健身,打造好身材”的济南白领占比29.9%,可见济南白领对未来抱有积极态度,努力让自己的2024更美好。

2023年,济南白领年终奖均值、满意度均比上一年有所提高。他们希望公司给予多样化的激励,也积极通过自身努力迈向更好的生活,直播电商等新兴产业深得济南白领认可。新的一年,企业可以深入倾听职场人需求,与职场人双向奔赴、共创新生。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