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叮咚买菜再次“撤城”,将于29日停止配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7:00:23


叮咚买菜再次“撤城”,将于29日停止配送 

​​
21日,有媒体报道叮咚买菜将于29日停止成都、重庆两城的服务,22日,叮咚买菜发布公告确认。当地配送员小宋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所在站点仍正常配送,单量有所减少,还没有接到停送通知。
叮咚买菜APP公告
5月23日,记者在叮咚买菜APP看到,页面置顶一则服务调整公告。公告显示,为更高效地服务广大用户,将对本区域前置仓的运营进行调整。川渝站点将于2023年5月29日18:00停止配送服务,即日起如需要退回充值账户余额或未到期的绿卡会员,可点击APP右下方“我的”,找到“客服与帮助”入口,联系客服协助退款、退卡,川渝站点社群服务也将同时调整。
“我用叮咚买菜购物有两年的时间了,配送速度很快。”对于叮咚买菜即将退出川渝市场,成都居民刘女士表示有些可惜,“疫情期间解决了很多居民的买菜购物问题。”
小宋2021年进入叮咚买菜做配送员,每天工作13小时,分早晚班,工资由底薪、职级工资和跑单量三部分构成,每月配送1000单-1500单左右,一单2元,一个月下来少的时候能挣五六千元,多的时候到手七八千元。“两个月前,工资发生了变化,给我们提出了要求,每个月至少要跑1330单,能拿到2700元的底薪,跑不到就只能拿2000元冒头。”小宋说,提出要求只是为了“清人”。
叮咚买菜某配送门店
据九派财经不完全统计,此次“撤城”关停的站点数量多达100多个,涉及1000多名在地及外包员工,员工赔偿方案未确定,内部将提供转岗机会。小宋告诉记者,目前自己仍在配送,未收到停送通知。自己所在的配送点有十多个人,包括店员和配送员,对于后续员工安置及赔偿等,至今并未收到相关信息。
据了解,2020年11月28日,叮咚买菜正式进军西南,首站入驻成都,首批开设17个前置仓。2021年5月20日,叮咚买菜入驻重庆,首批开设20个前置仓。然而这次并非叮咚买菜首次“撤城”,自2022年5月开始,已先后在宣城、滁州、唐山、珠海、天津、厦门等城市停止服务。
据叮咚买菜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9.975亿元(约合7.277亿美元),同比下降8.2%;净亏损5240万元(约合760万美元),而2022年同期净亏损4.774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入为610万元,2022年同期该部分的净亏损达4.2亿元。
“现在用叮咚买菜APP的人少了,同类型的APP有很多。”小宋说,感觉最近的单量明显减少了。随着盒马鲜生、美团优选、淘菜菜、多多买菜等多个生鲜电商平台加入市场竞争,区域战略性收缩或成为叮咚买菜扭转业绩的主要手段。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