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宁波多家影厅“C位”出现共享按摩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16:41:07


宁波多家影厅“C位”出现共享按摩椅


宁波影都众多门店以及不少热门影院已经悄然在“黄金观影位”投放共享按摩椅,引发一些观众反感:“硌得慌,舒适度大打折扣!”“购票时无法识别,捆绑消费。”“影院吃相太难看!”……

12月30日,市民韩先生带着家人一起去看电影,他事先在线抢了后排中间的黄金位置影票,等到进了放映厅,却发现影院位置的中间几排都固定了扫码按摩设备。

韩先生表示,按摩设备严重影响了座椅的舒适度,头部硌得难受。他观察了一下,现场绝大多数的顾客都没有付费按摩,而大家却只能被动接受坐在按摩椅上全程看电影。另有网友也线上投诉放映厅装按摩椅:明明去是想看电影放松的,但坐上按摩椅之后,姿式非常难受。

让韩先生等人觉得无解的是,线上购票选座时,并不会标注或者提示按摩椅位置,想避开按摩椅座位只能靠运气。

对此事有同感的网友很多,大家纷纷吐槽:资本无孔不入啊,全场按摩下来估计要几十元;买票纯靠运气……

12月31日,记者针对按摩椅霸占放映厅“C位”现象进行了调查。

记者发现,在宁波影都东门口店,所有的放映厅黄金位置都固定了按摩设备。工作人员称:“除了前面两排、最后一排以及两边的少数位置没有,按摩设备占据了每个放映厅约60%的位置。”工作人员甚至好心提醒:“三江厅按摩椅不是很硌人。”

宁波影都中旅城店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放映厅“好位置”都有按摩设备。不仅消费者线上无法区分哪些位置是按摩椅,工作人员也不是很清楚。唯一的办法是影片开始前,先到各个厅去看一下。而如果影片开始了,光线比较暗,即使人到现场,不到座椅跟前也很难分辨。

宁波影都亚细亚店工作人员称,除了四号厅,其他放映厅中间黄金位置约三分之一都是按摩设备。

宁波影都樱花里工作人员称,每个放映厅中间最好的10多个位置都有按摩设备。

宁波影都培罗成店工作人员表示,放映厅除了情侣和边上的位置,中间好一些位置都固定了按摩设备。

宁波影都掌起店工作人员称,除了VIP厅是电动沙发座椅,其他厅的C位观影位都是按摩椅。

宁波影都石浦店、大榭店,同样好的观影位置也被按摩椅占据。

不想花钱按摩的观影者如何避开这些按摩设备呢?这些影院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好的办法。有的工作人员建议“先买票入场,然后再回来换票”;有的建议“尽量选边边角角的位置”;有的甚至提醒现场买票也不可取,因为多数工作人员也弄不清楚哪些是按摩椅,而且现场买票比较贵。最终,避开按摩椅的办法只剩下“靠边”、“靠前”、“靠后”!

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剑青认为,如果影院“黄金观影位”被按摩座椅霸占,而且并没有向消费者明示,导致消费者在不知情中被迫接受,则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陈岭律师也认为,消费者享有在充分知情下的自主选择权,安装按摩椅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应当事先提醒消费者。

对于长期占据黄金“C位”的按摩椅,可能会影响观众观影体验,对于那些不想按摩的观众,被迫接受,影院有强买强卖之嫌,也侵犯了观众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观众作为消费者,可以采取与院方沟通、向消协投诉等方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