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春节出游南北两端热度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2 09:58:18


春节出游南北两端热度高 
 

今年春节出游,你会选择“当红炸子鸡”哈尔滨去体验冰雪之旅,还是选择温暖的南方城市避寒?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旅游消费市场空前活跃。根据一些OTA平台发布的数据及报告,春节国内游市场南北两端的热度很高。与此同时,出境游也在加速恢复。

今年入冬以来,哈尔滨就迎来了一场“泼天的富贵”:南方的“小土豆”成功“攻陷”了哈尔滨,助其一跃成为2024年元旦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这股热度将延续到春节假期。据介绍,根据同程平台目前的搜索及预订热度排名,2024年春节假期热度最高的出游主题为冰雪游。滑冰、滑雪等冰雪体验项目,以及各类冰雪观光项目均受到游客较多关注。其中,哈尔滨、漠河,白山、延吉等地的假期旅游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100%。截至1月11日,哈尔滨是游客最关注的春节假期旅游目的地。除了传统的冰雪游之外,哈尔滨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红色旅游场馆受到游客关注。

有人选择“北上看雪”,也有人“南下避寒”,记者从合肥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南”“北”这两个关键字几乎贯穿春节假期。例如,温泉游也是春节假期热门出游主题之一。

根据同程旅行方面的数据显示,广东、福建、四川是最热门的温泉旅游目的地。我国东南沿海以及东南亚的海岛游目的地同样受到用户关注。进入1月以来,关于三亚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02%,关于舟山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42%。

2024年春节有8天法定假日,考虑到有些用人单位可能会在除夕前放假,相信不少人都将喜提9天的超长版春节假期。于是,“出境过大年”被不少人提上日程。在合肥政务区工作的张先生元旦后本想着带家人去厦门过个春节,攻略都快完成了,可计划跟不上变化,一家人商量之后临时决定将目的地改成新加坡。“太久没出国了,难得这么长的假期,国内热门的地方花费也很高,索性再添点预算出趟国了,而且新加坡也比较适合亲子旅游。”张先生如是说。

记者在携程旅行搜索春节期间的出境机票,发现香港、韩国等方向仍有几百元的特价票。据了解,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主要集中在气候温暖宜人的东南亚,而且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目前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也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此外,同程旅行报告显示,春节出境游方面,阿联酋、澳大利亚等中长线出境游目的地国家热度显著上升,北欧极光线路以及欧洲多国的私家团线路产品也受到游客关注。截至目前,数据显示,2月8日至2月17日之间出发的机票搜索热度同比上涨近2倍,其中国际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近7倍,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